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黃國華老師我跟你說:學園冒險記

        我的國小位在鄉下,距離現在大約20年左右,那時它仍然有日據時期的防空洞,當時我跟幾個同學放學後最大的樂趣就是進防空洞探險,儘管入口處標示了警語,還加了防護的木板,但我們一群小鬼完全不在乎它們的存在,一隻棍子、一把手電筒加上橘色小帽及卡其制服就成了"無敵鐵金剛"。

        防空洞規模相當大,約有好幾間教室的大小,裡面陳設了各式更早期的報廢課桌椅,推疊起來比當時的我們還高,把它們當作迷宮是我們冒險的來源。

        這天月考結束後,我們有了整個下午大把的時間可以在秘密基地冒險,我們的遊戲很簡單,所有人先猜拳,輸的那個人帶著"信物"先到防空洞裡找地方躲著,同時把信物藏好,依照遊戲規則,信物必須擺在地上或桌上某處,讓人很容易找到它,因為每個人接下來都必須一一進到洞裡,然後在被"魔王"抓到之前找到那個信物把魔王暫停,然後把信物放到暫停的魔王腳邊,迅速離開洞中換下一個人進場,否則被抓到就變成魔王,原先當魔王的人就恢復成人,回到外面的"凡間"等待輪替。

          這天我們決定好信物     "一把鑰匙",來自於我們這六個小鬼中唯一的女生小華家的門口鑰匙,雖然她很擔心鑰匙會弄丟,但是我跟在場的男生都拍胸脯保證絕對不會弄丟,於是冒險遊戲就正式展開,這個遊戲玩到後來是越來越瘋的,因為魔王的人數會隨著"全員破關次數"增加,冒險者的生存機會也變得越來越小,通常一次出現三個魔王的時候要在被抓之前找到信物是難上加難的事情。

        時間過得很快,就在三位冒險者與三位魔王同時對峙時(為增加遊戲時間所訂的新規則),我們當中有人說出「我要去補習了!」這句話,於是結束了精采刺激的冒險遊戲,全部的人都從遊戲的角色扮演中解除,展開尋找   "信物"   的任務,這時我們才驚覺大事不妙,信物的蹤影早就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眼看著外頭的太陽已經下山,只有黃昏的餘韻猶存,我們幾個男生的心更是七上八下,再看到淚水即將潰堤的小華,男子漢的志氣讓我們決定要找出它來!(其實一開始拿別的東西當信物就好了...)

         

            結果,當晚我們全部被抓到訓導室去。

          訓導主任給了我們一翻   "愛的教育"   以及一頓   "竹筍炒肉絲"   之後,我們幾個   "魔王"   與   "冒險者"就被電話通知而氣急敗壞趕來的父母給"拎"著耳朵回家,儘管結局並不理想,但是我們都對這次的冒險留下了難忘的共識....原來真正的最後大魔王是訓導主任!!

          幾天前再回去國小時,當年的防空洞已經被新校舍給取代了,當年的主任也早已退休,唯一不變的,大概只有當年冒險的回憶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