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沉潛在黑暗水底的第一口空氣──「心靈鑰匙」觀後感

這是一部充滿深層內在療癒的作品,當人生遭逢大規模的衝擊而龜裂,眼前就像大樓瞬間倒塌造成了萬噸落塵,瞬間將一切既有的覆蓋掩埋,需要漫長的時間承受心靈磨耗的勞苦,或無法面對的時刻不停徒手挖掘逝去的希望,讓那份信念成為一瞬強光,保有無法隱藏在黑暗濃霧中的思念殘影能夠清晰的留印。

 

際遇是傾倒的水杯,已經無法預測本來安穩在杯中的水會流往的方向,我們還能如何用自己獨有的觀想解讀世界?只能踏上追尋的旅程,那份對未知與啟程的動機、與他人遭遇的連結與直視自己畏黑的恐懼,擴大成沒有答案的線索,似乎不用言語的溝通就能預知方向,和自己的認知做一次最嚴厲的衝突,堅實守護秘密的鎖才能找到對應的鑰匙。

 

就算承載著軟弱、折磨的負疚、希望損壞的絕望、悲苦的憤怒銹蝕,那份愛還是以最寬容的速度滲進裂痕之中,在碎裂之後經歷充滿痛楚的脫殼,讓自己能重新轉化而蛻變,生命的版塊因為震盪而飄移,我們還必須一次又一次的重新定位,和命運和解是在長期沉潛在冰冷的海面下接觸的第一口空氣,是在片尾中主角奧斯卡終於克服了對自疑和不安全的恐懼自在晃蕩的鞦韆高度,能夠完整的承擔命運,就能重新找回完全的心靈自由。

 

2013.02.25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