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美麗書封不求人:《十二夢》

      晨羽的《十二夢》,是一個圍繞校園霸凌議題與以人格分裂為敘事軸線的小說,在晨羽眾多的校園作品中,屬於難得的寫實、黑暗風格。

      由於故事場景發生在校園,因此主視覺圖像選定看不見盡頭的校園走廊,以取其幽森、茫茫、不知未來於何處之感。又為了呈現那種猙獰、罪惡、鬱悶的感覺,因此書封的視覺定位在黑白兩種色調,主視覺圖也盡量降低亮度,加強光影對比,力求給予讀者陰森的觀感。

      最後,為扣合人格分裂的主題,於是再將主視覺圖像分割,並對應書名的數字「十二」,分為十二片不規則的碎塊,並一一標上「Dream00」的號碼標記,且字體盡量選擇模擬程式或機械錶上的數字──方正,無人性,以得不容質疑、不容改變的僵硬感,甚至希望賦予讀者一種「正在倒數」的緊迫氛圍。

      至於「夢」字,亦是用「打碎」的概念來拆解。「夢」字選用的是華康超黑體,轉為外框後再行拆解。拆解後各得四體,四體再順著「Dream12」的框圍來排列,而之所以選擇置於「Dream12」的框片中,也是為了對應「十二夢」的英譯名。

      若實體的裝幀印刷預算許可,我甚至希望這款書封可以作成書衣,並且開刀模,割開這十二個碎片口;至於主視覺圖像則印在書體本身的裡封面上,如此書衣合起時,十二道碎片口都能一一對上它們所屬的圖像,而不上書衣時,裡封面又能十分純粹地呈現出碎片零落的感覺。

      如此,我認為應可達到《十二夢》所要傳達的意象。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5)


可惜這邊沒有讚的設計,要不然要來連按一千次。哈哈哈哈哈。
2013-02-22 2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本我有看 這個封面搭配解說 真的我對你五體投地 太強了!!!
2013-02-22 15:2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十二夢的設計好讚QWQ!!!
看完解說真的覺得好專業而且好貼切!!!

2013-02-22 15: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穆梅我愛妳>///<
穆梅好細心,看完解說後更感動,謝謝妳~~~(抱著穆梅哭)
妳的設計根本已經是專業級的了,超漂亮!!Q口Q
2013-02-22 14: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穆梅出場了!很有特色的設計!有鏡子被打碎的感覺!

題外話:看到“夢”字的設計,我突然覺得像看到宮崎駿的龍貓,哈哈哈。
2013-02-22 13: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