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脆弱

        這個世界,從簡單到複雜,從單純到狂妄,許多的許多,都被這些自以為的華麗的面具給隱藏著,是世界的潮流嘛!?當世界戴起面具,我們大家,也要跟著戴起面具!猶如小時候,面對班上剛轉學來的同學,對於彼此有著界線,而班上同學們面對新同學的心態,就像團體與個人的對立,沒有人願意釋出善意或者訴說甚麼,但直到了有人自動表態後,大家才會跟進,跟進這個新的團體,將舊的團體拋諸在外,直到所有的人歷經熟視、深談之後,才真正產生了一個新的且完整的班級。

        當這個世界越來越透明化、資訊化、甚而全球化後,人們對於情感的描述,越來越模糊、疏遠,對於任何事,都忘卻了原本真正開心、喜愛的目的,於是,迎合了這個世界,卻喪失了自我真意,人與人的接觸,就這樣,漸漸的,看不透、想不透。而這沒有自我的靈魂,是面具下的代價,是將心隱藏起來的兇手,因此,不再平凡,不再簡單,一切,可以繁雜起來,也可以索然無味。沒有人願意戴著面具過生活,面具,代表著偽裝,代表著謊言,代表著大家都維持著表面的和平。所以,在沒有真正了解之前,我們都假裝著這一切可以如我們自以為的,那樣平靜,直到真正剝開表皮後,才真正透徹一切,知道自己的愚蠢,又或者是他人的自以為是。

        城市的喧鬧,生活的忙碌,繁雜的工作,鼎沸的人群,潮流的激進,時尚的假面……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們自認為該是如此、理所當然似的,跟進這個大大的染缸裡。殊不知,我們的四肢健全、腦力發達,已經是上天給予最大的財富與恩惠,往往因為追求摸索著自以為的「時下」,而忘卻這社會上還有許多曼妙的事等著我們去挖掘;這社會上還有許多迷黯的角落等著我們去拯救;這社會上還有許多孱弱的羔羊等著我們去扶助,這許多的許多,其實都是來自於我們內心深處最原始、最簡單、最善良、最平凡的呼喊。只是,我們早已遺忘初衷,而將這一切怪罪於「時下」的流行,往往以為要進入這個大團體,就必須將自己掩飾,將自己換裝,將自己塗抹一切。這難道就是所謂潮流時尚的真諦嘛?回頭想想,人,還真是,脆弱,不堪……

        其實,每個人身體裏頭的心田,住長著一顆紅豆,他可以曼妙的滋長著,將那潤紅的外皮,慢慢的剝開,慢慢的延伸,慢慢的茁壯,等它更加堅強、高大的時候,於是,他才能伸展出來,睜開眼睛,往外面看,往這個世界摸索。如果,每個人都能保有如此成長茁壯健康的心,那麼,我們便不孤獨,便不偽善,不會刻意為了誰迎合誰而委屈了誰;如果,我們都能開心用心的過自己以為簡單的生活,那麼,我們便不皺眉頭,便不懷疑,不必四處張望驚慌失措為了誰猜忌誰而錯怪了誰。快樂,本是本意,並無他意,唯有自己真心、靜心、放心、開心的去體會,才能領悟箇中滋味與巧妙之處。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