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等待是為了見一面

*本篇是暮帬的活動文喔~

----------------------------------------------------------------------------

說不清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如此有耐性?

也許是在遇見你之後吧。

那時為了期中報告,我天天到學校附近的圖書館K書查資料,希望不要慘遭二一的命運。

拿出櫃上某本厚厚的書籍,似乎不小心敲到書櫃,發出了一聲響亮的金屬敲擊聲。

左右張望了下,原以為沒事,卻聽見有道聲音喊著:「喂!小心上面──」

仰頭,看見一本比我手上的還厚、目測大約九百多頁的書正因為受到地心引力的作用而垂直掉落。

不知怎的,我下意識的反應不是往旁邊閃、不是往下蹲,而是閉上眼睛,高舉雙手的讓手掌面對面,期望能夠成功來個空手奪白刃之類的。

癡呆了嗎我?

做好可能會痛到送醫院然後腦震盪真的變癡呆的準備,一秒、兩秒、三秒過去了──

咦?沒事?

偷偷瞇出一條細細的眼縫,只看見了我懸在空中的雙手手掌,其他什麼也沒有。

正想著居然出現奇蹟時,腦袋忽然遭受到一個什麼東西敲擊,雖然不痛,我卻還是喊出一聲「哎唷!」。

眼神往右上方瞟去,發現敲擊是來自於一個正笑瞇眼的男人。

男人抽回手,「怎麼不閃,以為自己是武林女俠啊?!」

「誰跟你女俠!」想想,這樣對一個陌生人兼救命恩人說話好像不大對,於是我又吶吶開口:「謝謝。」

「沒什麼,下次小心點。」

男人側身,從我身旁離開。

愣愣走回座位上,開始翻閱起剛拿回來的參考資料,一邊敲打著鍵盤。

一道男聲從對面傳入我耳裡,「這裡有人嗎?」

抬頭,看見剛剛的救命恩人正抱著厚厚的書微笑著。

「沒有。」我說。

仔細瞧才發現,這男人長得其實有幾分帥氣耶!一層淺淺露出尾端的內雙,上頭橫著兩道濃眉,挺拔的鼻子,色澤如薔薇般的嘴唇。與方才看見時不同的是,此時他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看上去頗有文學氣息。

他緩緩坐下,「再看小心事情弄不完就GG了。」

「你才GG。」我低聲咕噥著。

嘿,這就是我們相識的開始,等待的起點。

那天晚上為了答謝,我決定請你吃飯。

「這是在約我嗎?」你說,附帶個欠扁到不行的表情。

我白眼。

走在熱鬧的街上,繞來繞去,最後決定去吃吉野家。

晚餐中,我知道了你的名字,知道你也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是哪個系的,知道你的租屋處到學校只要十分鐘,知道你每天下午三點一定會在圖書館。

我們在捷運站分道揚鑣。

確定你已經離我很遠很遠,我極力忍住的唇角,終於得到解放,上彎。

自此之後,不曉得哪根神經出了問題,我居然天天都到圖書館報到。

原本你總會笑瞇瞇地問我對面有沒有人坐,到後來也許嫌麻煩,你乾脆直接拉開椅子坐下。

每一次在圖書館看見你,就像鼓舞了我的期待,使我隔天、又隔天、再隔天都到圖書館,日復一日。

同樣的位置,同樣的你,成了戒不掉的癮。

偶爾晚上我們會一起吃飯、逛街、喝幾杯,你陪我買東西,我陪你殺時間。

在別人眼裡的我們會是怎樣子的?家人?朋友?還是情侶?

像家人般的互相關心,像朋友般的無話不談,那……有像情侶的什麼嗎?

我不知道。甚至我也無法劃清我和你,到底是怎樣的關係。

只知道這樣的日子很好、很不錯、很開心,我不想去改變什麼。

直到你離開了,我才明白,互相關心和無話不談的我們,叫曖昧。

最美好,也最容易失去平衡。

某天晚上十一點多,你失戀了,我們一起買了一打啤酒到附近的公園。

坐在溜滑梯上,你和我說你喜歡的那個女生原來早已有了喜歡的人,而她卻還在你身邊打轉,讓你誤會她可能也喜歡你。然後今早,你看見那女生在學校跟一個不認識的男生接吻。

「很可笑吧?」你問我,笑得諷刺。

沉默了半晌,我緩緩搖頭。

接過你拿過來的最後一罐啤酒,地上只剩下被我們喝完壓扁的空罐子,裡頭裝著滿滿的傷心和寂寞。

為什麼我要傷心?為什麼我要寂寞?明明這些都跟我沒關係啊。

倏地一個轉身,你抱住我,緊得幾乎要令人窒息。

空氣裡瀰漫著酒味,我不發一語,呆愣地任由你把臉埋進我肩窩裡。

「別離開我,好不好?」伴隨著低低的啜泣,那語氣近乎哀求。

我不會離開的,真的。就算全世界都拋下了你,我也不會離你而去。

因為我已經愛你到了無可救藥。

隔天下午三點,你沒有出現在圖書館,出現在我面前。

可能待在家休息吧。我沒有多想。

一個又一個隔天過去了,你依然沒有來圖書館,連在學校都看不見人影。

我感到惶恐,不必看通訊錄就直接按下那十個數字,撥出。

打了好幾通,每次都是聽著漫長的嘟嘟聲,然後迎來機械式無感情的女聲,告訴我轉接到語音信箱。

我坐立不安地想衝去你的租屋處找你,才剛起身,又頹然坐下。

有什麼資格?

我有什麼資格去找你?我用什麼身分去找你?好幾天不見很擔心你的朋友?

別傻了,大學生活那麼廣闊,認識的朋友那麼多,你怎麼會相信就因為好久沒看見你這個好朋友所以跑去你家找你?

別傻了,連我自己都不會相信。

我還是天天到圖書館報到,心裡期望著也許你只是生了一場重病才沒來。

一個星期後,我剛從圖書館離開,感覺到包包裡的手機震動了幾下,應該是簡訊。

拿出來一看,螢幕上亮著信封的圖案,和你的名字。

我激動地解開螢幕鎖,點開簡訊一看,上頭只有三個大字。

對不起。

意識到了什麼,我一路奔去你的租屋處,扭動門把,發現門沒鎖就這麼打開來。緩步踏入,乾淨整齊擺放著的家具,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不安感頓時盈滿心頭,我喊著你的名字,沒有人回應。

餘光瞥見桌上擺著張紙條,我輕輕拿起,卻隨著看完的句子越多越是不自覺地加重了手的力道。

你說,你想離開了,離開這個觸景傷情的地方。

你說,真的很謝謝我,謝謝我天天都到圖書館、謝謝我肯讓你坐我對面、謝謝我和你一起度過閒時間、謝謝我讓你能夠有個傾訴的對象、謝謝我在你生日時送了雙Timberland、謝謝我幫你挑要送給朋友的禮物、謝謝我那天晚上陪你一起喝酒。

你說,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害我都花時間在你身上、對不起在我睡覺時打來吵我、對不起我生日時不能來陪我、對不起讓我當你的垃圾桶、對不起那天晚上讓我看到你那麼脆弱不堪的樣子、對不起很晚了卻沒有送我回家──

對不起,你走了。

對不起,不能再依賴我了。

曾經,你要我別離開,可最後,你卻用這樣子的方式離開我的世界,徒留我一個人在原地空轉。

溫熱的淚水從眼眶裡滑下,滴落到你留下的紙條上,將藍色的墨水一圈又一圈暈染開來,一滴又一滴,字句逐漸模糊不清,連帶著我的眼前只剩下一片半透明的水氣。

哭什麼呢?

什麼都沒有了。

距離你離開已經兩年,兩年了。

我依然守在這個圖書館,守在這個位置,守著等你回來。

我希望當你終於釋懷了、不痛了的時候,你會因為有那麼一點點牽掛於我而回到這裡,回到這個我們初識的地方,撫著我們一起走過的痕跡。

所以我要在這裡,等你。

等一個未知的未來,等一個我會永遠想念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很好的文
可惜的是...
我不喜歡沒有結局的故事
不過這是個人的想法啦!!
2013-02-22 19:2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黯夜喔^____^
還是希望你會喜歡這篇短文(笑)
2013-03-28 23:38回覆

這篇短文很棒:)
最讓我喜歡的地方就是男主角留下紙條那裡。
這個開放式的結局,讀者想的不分對錯,在我心中的結局是男主角最後會回來。走出悲傷的他,也正是為了能蛻變成待在女主角身邊的男主角。

女主角個性堅強,在我看來是這樣子。
可惜男主角真的受傷太重,是說我曾經就有一段愛情是..類似這種情況,女朋友跟別的男生OOXX三角形方快連打R2鍵(這是馬賽克),所以特別有感觸吧。

受傷了,需要人陪是一定的,就算不說什麼只要靜靜待在身邊也能給予最大的溫暖跟所需要的情感來驅散身心所殘留的不寂寞。她在等待他,我們每個人出生都是為了等待一個人,不論那個人是不是你的同學、老師、男女朋友、或是後半生的另一半。這就是身為人會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去『等待』。

謝謝妳。
然後祝福妳中獎XD
2013-02-15 00:3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有想過要不要寫出最後男主角到底有沒有回來之類的最後結局,可是想來想去,還是決定就讓故事停在女主角的等待吧。
如果我說破了,那麼這個故事就會變成只有一個結局。我最喜歡的就是開放式結局,因為可以自己去想、去猜最後到底怎麼了,是在一起了還是分開了?是離開了還是回來了?
我覺得這樣子很不錯,因為在每個人的心裡,故事的最後結局會是自己覺得最棒的。
然後透過一些分享,我也可以知道,這個故事在誰的心裡有了怎樣的結束。
我就不在這裡多說太多我心目中的結局了,讓讀者們可以自己去想像,嘿嘿。畢竟說破了,在讀者心中就只有一種結局了。
如果小暮想聽的話,有空我們可以互相分享^____^

是啊真的頗堅強這女主角,因為如果這樣子就被打倒了就沒戲唱了嘛(欸不是)
好啦真正是,我也喜歡雖然經歷傷痛,可是能夠有勇氣再站起來的女孩子。如果就這樣子陷在悲傷的情緒裡而倒地不起,那要怎麼證明自己真的愛一個人?
脆弱絕對不是證明的好方法,我覺得。
男主角的感情放得太重,為了要忘記,所以才會在最後選擇離開。陷入那個女生給的那子虛烏有的感情裡,最後明白了真相,抽身時才會遍體鱗傷。
其實男主角也不想讓人看見自己這種模樣啊,唉。

其實人從誕生到這世界上開始,就不斷的在等待啊。
等待人等待事物等待抽象或者實際的東西,等待的目標會改變,可是不變的是等待的心。
尤其是等待一個人,要有勇氣還有決心。
我也曾無意識的去等待一個人,那種感覺我知道。

我也要謝謝小暮,從你的留言裡給了我更多自己沒想到的,真的謝謝了:)
希望我能夠中獎(雙手合十)
2013-02-15 01:07回覆

慕晞晚安:)
我是新讀者吶(搔頭)
很喜歡這篇短文帶給人的感覺:D
有青澀的酸,有等待的苦,但最後卻帶有點幸福的甜。
總之,我很喜歡文中的女主角,雖然我也能理解男主角的痛苦XD

最後祝慕晞情人節快樂(遞巧克力)
然後我要去追慕晞其他的文了(燦笑)
2013-02-14 23:1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雨柚子晚安^___^
我在打這篇的時候邊喝可爾必思,也是有點酸甜酸甜的呢XDD
情關總是難過啊,我只能這樣說。
所以在愛情裡,有人離開、有人等待、有人堅守、有人放棄。
我也滿喜歡這個女主角,所以寫難過的地方說實話挺不忍的XD

雨柚子也情人節快樂喔!(雖然時間上過了,冏)
希望我的其他文章妳也喜歡O_
2013-02-15 00:45回覆
0.0
晚上好:)
無意間被名字吸引進來 真是好看的一篇短文:))
短短的 卻很扣人心弦

女主角堅持守護的性格我很欣賞:D

加油 期待新作!!
2013-02-14 19: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幽悠晚安:)
名字是暮帬的徵文標題喔~~

謝謝你喜歡O///O
女主也是我很喜歡的那種個性,堅持到底。
再次謝謝了ya(笑)
2013-02-14 23: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