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煎熬

    我俯瞰大地,看見車水馬龍,它一展胸懷便備受青睞;我仰望蒼穹,看見萬里無雲,它一張袂便會成片片陰;我遠眺,只見東方魚肚漸漸白……。          

    一如往常,我揹起沉如鐵般的重擔,拖著疲憊的身軀,走向桎梏。一入,我好似和外界斷絕了一切往來,一張張卷子如環堵般,將我純真的心靈禁錮在一個個鎖中,我迷失了許久,那鑰匙長了腳,令我找不著,最後,只能任由壓力漸漸侵蝕我的心。

    一日,一場臨時考,卻讓我陷入萬丈深淵。一拿到考卷,我奮筆疾書,直到看見那一題,我的心疑了遲了,在腦海中反覆找尋,卻找不著它的身影,原想放棄,但耳邊卻響起如夢魘般的陣陣父母期許,我抬頭望牆上的鐘,時針老態龍鍾的走著,長針卻匆匆忙忙,直摧我的良心。我煎熬,背負著期盼的重擔,頂著作弊的風險,卻還是做了。此時的我,反而覺得更煎熬,就如同看見自己的心,被無情的齧咬,卻絲毫不能給予保護。

    我終究捱不住內心的譴責,又拖著沉重的步伐,走向導師室。那段路程,如臨深淵,又如履薄冰,突然,窗外有那麼一隻鳥兒凌空而過,牠那逍遙自在的神情,逐漸消逝在空中,讓我更加確定――我必須誠實面對。

    一見老師,我低頭認錯,但他,並沒有大發雷霆,只是不發一語,我轉身離開,忽然覺得雙腳不再沉重而箭步如羽。我換上羽衣,學那鳥兒在天空中翱翔……。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妳好~我來回訪囉!!

考試如戰場...想得到好成績卻又力不從心(?)
雖然這麼做不對,但面對父母給的無形壓力又喘不過氣...(嘆

告訴自己,不要再犯錯了,很多事情懂得放下是好的。

懂得面對自己,坦然看待,心就不會那麼糾結了。

((繼續往未來邁進吧!!
2013-03-30 14: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