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聽而不聞

晨光斂起,阿爾閉目凝神,聽著氣象報導,今日晴時多雲,降雨機率低。

窗外湖面波光粼粼,雖不刺眼,但也足以讓盤坐的阿爾清醒,這是難得的早起,散著一股愁思味。

阿爾轉身下床,坐在電腦椅前,腦袋陷入一片空白,發呆的他想到前幾日所看劇集:

來者閉目凝神,欲辨箏聲,無奈,卻是聽而不聞。

「一曲已畢,姑娘聽到什麼?」彈箏者說。

「你根本沒彈出聲音,要怎麼聽?」姑娘回。

「樹上春花綻放,已是春秋一度,何以聽而不聞。」彈箏者說完畫面一轉,姑娘突然的已進入寺廟。彈箏者又說:「妳想進入,所以才進入,一切由心而起。」

回想完,阿爾不了解,何為聽而不聞,又如何由心而起,連影片的對話言談理解都有困難,他感受到無比的困擾,隨手拿起昨天買的樂田麵包,一口吞下。

聽說晨跑的空氣不佳,於是他帶著口罩到大湖公園邊開始散步,釐清心中思緒,快走的健行是他心中煩悶時紓解的方式,走著走著他看到麥當勞叔叔之家,他心中浮現一到聲音說:「想進入,便進入吧。」

雖在住家附近,但卻從未進入過,雖然忐忑不安,但有一股力量在引領著他前進,他決定相信直覺,開門進入。

明亮舒坦的走廊,兒童遊戲閱讀區,紓緩腳步的書報區,以及舒服的起居室,有一人坐在沙發上問:「你看起來不像是家長,是今天的志工嗎?」

「是阿,希望可以幫到忙。」他不假思索地回話,心中卻暗想著阿爾你在幹啥,等下不知道會安排什麼給你做呢。

轉身一走,被帶去協助弱勢小孩讀書,他感受到平常感覺不到的境遇,欣然接受的他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就這樣過完一天,日落月升,心滿意足的回到家。

回到電腦桌前,突然明瞭,今天困擾他的事情油然而解。

看見那看不見的,聽到那聽不到的,當你直視他們的內心時,一切表象上的東西就已經無關緊要了,唯有實際的去體會,才能領悟到的東西。

那純真無邪的心,唯有心思不再受任何干擾時,靜下來的那刻才能明瞭,他們的需求跟希望非常的簡單,一般人卻聽不出來。

什麼是聽而不聞?阿爾在寫著部落格時會心一笑,沒想到一個簡短的劇情故事,引領他走過這一遭,純粹放空的一日,心境也因此而昇華。

阿爾在部落格最後打上:有些事情,聽而聞之,在朦朧的生活中增添一絲最純淨的溫暖予人,那不是關懷,是映心交契的快樂。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