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豐和日麗3:天距下沒有離

那天,妳告訴我妳要離開了,然後一架黑影掠過藍天,割劃我們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離開後的第三天下了一場滂沱大雨,傍晚五點我打了卡下班,因為這場大雨來得突然我選擇在公司外的騎樓下避雨,等著雨勢減緩時口袋的手機兀自響起,那是妳的聲音,是我隔了三天後聽到的聲音。

妳報備我平安到威尼斯了,而且透過同事介紹已經在一家藝術畫廊工作了。聽到這裡我替妳打從心底開心,且從妳的聲音我也安下那忐忑不安的心情,後來我嫌國際電話太貴,提早掛了電話。可我後來後悔卻已來不及,其實……我還有好多話要說。

一年了,我們之間都是靠著國際電話來連繫感情,時間不長但次數繁多。就這樣我們走過了一年,妳當了藝術總監,我當了一間科技公司的經理,我們透過電話替彼此加油打氣,我還記得妳在最後說:「如果你想我,可以看看天空。」

我腦筋轉不過來的問:「為什麼要看天空?」我按照她說的抬頭放眼望去,這天天氣很好,雨過天晴掛了一座彩虹橋懸於林立建築之間。

「因為不論我們隔得多遠,我們都是看著同一片天空。」妳笑了,笑得很開心,我想妳一定也在看那片天空。

『把晴當成我的開心,把陰當成我的不悅,把雨當成我對你的嚎啕大哭,然後──你就不會孤單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倒數第二句我也有想過呢
因為天空一直連綿著所以不管多遠好像就能更靠近一點了
最後一句真的很精華 :)) 然後我在想 該不會其實是要說"天下沒有距離"吧? :D

嗨我好久沒來了!! :))))
(大力揮手)
2013-02-16 22: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最後一段。
很喜歡最後一句,真好。
2013-02-02 19: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最後一段根本精華
以上幾乎都可以不用看XDD
2013-02-03 00:34回覆

小暮(咧嘴笑)
雖然很短卻很好看(姆指)
好啦,我想不出別的會來形容我心中的感覺(汗)
2013-02-01 21: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你>///<
2013-02-03 00:34回覆
歐耶~我是頭香XDD(扭來扭去)
小暮這篇打得好單純好好看哦:DD
我喜歡最後面那一段話嘻嘻(打滾)
2013-02-01 21:4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乒可
其實這是打好玩的(?)
2013-02-03 00: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