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OCEAN

      我不曾忘記,過去的一切,但也不會放棄,現在的幸福。

      「曉,今天社團我不去囉。」一下課奈奈就收拾書包開心的說著。

      「嗯?怎麼了嗎?」我想不是跟男朋友出去就是聯誼吧,雖然是這麼想的沒錯,但我還是習慣性的問了她一下。

      「哈哈,是聯誼啦,大學怎麼可以少了聯誼呢,那我先走囉,掰!」她邊說著邊跟我揮手道再見。

      果然不是什麼新奇的回答,奈奈幾乎每個禮拜都回去聯誼,而男朋友真的是換到數不清的那種,記得之前我拒絕她好幾次的聯誼後,她就再也沒找我了,雖然每次她都一臉擔心的表情看著我。

      但是真的,我無所謂。

      我真的沒有對愛情抱太大的期望,而我也不想擁有愛情,我不是不相信愛情,只是害怕、害怕再擁有愛情,因為我不想把心裡的他忘掉,不想因為再次擁有愛情而把他忘掉。

###

      「學姊,妳今天怎麼這麼慢,」我一走到社團教室門口,藤島就拿著一隻貝斯跑到我面前,然後彈了幾個音給我聽,「妳看,這個貝斯怪怪的欸,音怎麼調都調不準。」

      我沒有理他,而是走進去看了一下,難怪我覺得怎麼這麼安靜,社團教室居然一個人影也沒有,「其他人呢?」

      他倒是繼續拿著他那支貝斯,理所當然的說,「去聯誼啊。」

      又是聯誼?

      「那你為什麼不去?」說完後我才警覺,該死!我不該問這句的,可是說出去的話又收不回來了。

      「因為我喜歡學姊啊,當然不可以去聯誼囉。」他微笑著看著我,而我卻撇過頭,裝作沒聽到。

      可是,為什麼我總是抗拒不了他那天真的笑容呢?

      他把貝斯放在椅子上,然後走到我身邊,「學姊,還是忘不了他嗎?」

      我看著他,笑道,「不是忘不了,而是不想忘記。」

      藤島,從大一新生近來就喜歡跟著我,可是他不像那些人一樣拿著情書跟我告白,而是很自然的說想當我的朋友,也常常很自然的說很喜歡我。

      藤島他也知道我的過去,因為奈奈上次聯誼喝醉酒,結果全都跟他講了,真的交了個損友。

      可是他卻不在意。

      他說,

      「因為我喜歡的是學姊這個人,而不是學姊的過去啊。」

      或許是因為他那天真的個性吧,跟他相處總是不會覺得尷尬,很自然的就能聊天,即使有時他說一些奇怪的話,也不會令人感到困窘。

      「要不要去看海?」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發瘋了,怎麼會想到要邀請他一起去有著阿優回憶的地方,看他楞住的表情,我又多補了一句,「冬天的海。」

###

      站在海邊,藤島問我,「怎麼突然想到要來看海?」

      「因為我很喜歡一望無際的海洋,尤其是冬天的海,很神秘。」而且,這會讓我想到原田優——我的哥哥,這句話就是阿優曾經跟我說過的話,神秘讓人好奇的這片冰冷海洋。

      他溫柔的看著我,嘴角依然是那令人抗拒不了的招牌微笑,「很神秘,哈,那真的很適合學姐,學姐一開始給人的感覺也是很神秘,讓人好奇想一探究竟。」

      或許吧,或許是因為很像我所以阿優才喜歡這片冬天的海吧。

      我笑了,然後越過他,脫掉鞋子走向前面,讓冰冷的海水打在我的腳上。

      「為什麼,你喜歡我?」我轉頭看他。

      而他卻皺起眉頭,好像我問了什麼白痴問題一樣,「因為我就是喜歡啊,因為喜歡而喜歡,這不需要理由吧。」

      「因為喜歡而喜歡?」雖然這個答案很奇怪,但是我接受。

      因為喜歡而喜歡。

      然後他笑著走到我旁邊,然後給了我一個溫暖的擁抱,「是啊,而且,學姐也是個可以擁有幸福的人。」

      可以擁有幸福?

###

      那次之後,我沒回家,沒去社團,沒到學校,手機也關機,也就是說,我失蹤了。

      我帶了一些錢跟幾套衣服跑到阿優以前曾經住過的公寓,那時他當時上大學時買的,不過自從他離開後就沒人去住了,而我也拜託爸爸不要把它賣掉。

      因為那裡有我跟他的回憶,牆壁上貼的全是我跟阿優一起的照片,即使只是看著這些照片,也能讓我覺得阿優好像就在我身旁。

      我在這裡待了快一個禮拜了,手機依然是關機的,因為我怕接到藤島的電話我會毫不猶豫的回去,因為我還沒想通,我能不能再次接受別人。

      思考。

      我可以放下過去的一切,忘掉所有的悲傷,重新開始,追求所謂的幸福嗎?

      沒辦法,我不想放下,也不想忘記。

      不想把阿優忘記,不能把阿優忘記啊,我們之間的回憶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重要太重要了,不管是誰的出現,不管誰要留在我心裡,都不能讓我把阿優忘記的。

###

      然後,我回家了。

      坐在車上,我打開手機,裡面全都是未接電話和未讀留言,我看完簡訊後發現還有一些語音留言,全部都是藤島留的,我按下播放鍵把手機放在耳邊。

      —學姊,到底是出了什麼是妳要這樣消失不見,哪裡都找不到妳,我真的好擔心,拜託快回來好嗎?

      —如果想出去散心也好,不別忘回來啊,我會一直在這裡等學姐的,一直在這裡等妳的。

      —已經快一個禮拜了,拜託學姊千萬不要出現在新聞上好嗎,現在只要聽到自殺跟意外的新聞我都好緊張,不管學姐在哪裡,都不可以出現在新聞頭條上啊。

      聽到這裡我笑了,跟奈奈留的簡訊一樣,都是擔心我想不開的,而我發現我聽到他的聲音,心情變的好激動,好想馬上見到他跟他說我沒事,我好想念他那溫暖的擁抱。

      可是我沒有做些什麼,我沒打給他也沒傳簡訊給他,因為那些事我得當面跟他說請楚才行。

      我打給奈奈時還被她臭了一頓,她幾乎是哭著罵我的,而我一直跟她道歉後,她才勉強原諒我,但我的消失讓他們這麼擔心,想想真是太衝動太不應該了。

      早上一到家,我就看到藤島閉著眼睛坐在我家門前,我把行李放在旁邊,走向前摸了他的臉頰,好冰!

      現在是冬天,他該不會一直都待在這裡?每天都這樣嗎?每天都這樣等我回來,然後再失望的去學校上課嗎?還是根本沒去學校?

      我擔心的搖醒他。

      他有點疲倦的睜開眼睛醒來的時候,我以為要被罵了,也做好了心理準備,可是他卻露出平常的笑容,「學姊,歡迎回家。」

      聽到這句話,我的心好像被電到一樣,突然變的不知所措,為什麼我消失了一個禮拜後,他還能這樣坦然的對我微笑呢?我讓他擔心了這麼久難道他不生氣嗎?

      「走吧。」我轉過身,裝做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來掩飾我激動的心情。

      他一臉疑惑的看著我,但還是跟著我走。

###

      到了之後,他問我,「這裡是……?」

      我沒理他,而是蹲了下來,把剛剛買的花束放在阿優的墳前。

      阿優,我從來沒有忘記過你,我對你的感情也從來不會變的,因為阿優就是阿優啊,我最喜歡的阿優這是不會改變的,永遠都不變的。

      可是,如果我的心裡有個人阿優會在意嗎?如我我想跟他在一起阿優會生氣嗎?如果我發現我喜歡上他了阿優會生氣嗎?

      是阿優叫我好好活下去的喔,而且我有好好活下去喔,所以,阿優能接受他在我心裡嗎?

      我知道阿優會答應的,因為阿優希望我幸福,對吧。

      「我不會忘記過去的一切,全部、都不能忘。」說了這句話之後,我們都沉默了許久。

      「但是,」我停頓了幾秒。「我也不會放棄現在的幸福。」

      「呃?」他疑惑的看著我。

      「這樣你還是喜歡我嗎?」我轉頭看他。「即使優還是在我的心裡,即使我永遠也忘記不了過去,即使這樣你還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當然。」他笑了,「我永遠永遠喜歡的都是學姐這個人啊,不管怎樣都喜歡。」

      聽到這句話,一滴眼淚滑過我的臉頰,然後我站起來,走到他面前,墊起腳尖,勾住他的脖子,吻了他。

      回家的路上,藤島牽著我的手,雖然以前我們的確也牽過手,但這次不同的是,我們是十指緊扣的。

      「以後你不能再叫我學姐了,要叫我的名字,知道嗎?」我任性的說道。

      「知道了,曉,下次,在一起去看海吧,夏天的海。」他說。

      「嗯,夏天的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