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今天你要學什麼?

今天你要學什麼?

      每天張開眼,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吃飯,有時不餓,會不想吃。有時雖餓,卻懶得吃。有時想吃,卻不想煮。老是一個人在家,也只煮給自己吃,就會覺得意興闌珊。只有在有事情做時,才會覺得幹勁十足。事情一結束,又覺得該找別的有趣的事情來做。就這樣,我的人生總是不會無聊,因為,我會一直找事情做。

      問題是,要找什麼事情做才會有持續力呢?

      最近看了好多電視劇。電視劇若演的精采又感人,最重要的是可以從中學到東西,這樣,我的持續力就夠強。也會有毅力把電視劇看完。但是,大多時候,我是每個電視劇都看一集到兩集,甚至有的看了十幾分鐘就沒有興趣了。然後,我竟然把2010到2012所有可以看到的電視劇,在下列的網址下http://tw.lovetvshow.info/2013/01/2-6-ko-one-return-ep6.html

,一一去點台灣及大陸劇,然後,因為太無聊又挑剔,不小心,就把所有的電視劇劇情都看過一遍介紹。劇情很好的,就點進去觀看。而看到男女主角若長的不是自己欣賞的類型,不管電視再好看,我就會放棄(真糟糕,是吧?)而看到男女主角雖然很帥、又美,但是我不喜歡劇中的情節(因為還沒看電視,就把劇情看完了),於是,我又覺得即使男女主角很養眼,我還是看不下去。因為,我想從看電視中學點東西,如果學不到,又會覺得浪費時間。就在這樣的思維及行為模式下,我雖然沒有把所有的電視劇都看完,但是,卻幾乎把所有的電視劇劇情都看完了。不管是大陸劇或台灣的。而看完後,又覺得無趣了。我是時間太多嗎?

      其實,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只是自己不想做。要學的東西也很多,然而自己卻又沒毅力。就這樣,一日過一日。今日忽然覺得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每天,總是要學點東西,才會覺得今日沒有白過。

      我覺得每天都要學點東西,才不會白活。

      昨天去上廣論,我覺得自己有學到東西,今天就分享一下。

      今天分享的是:安寧關懷的意義。

      看到安寧關懷,就知道這是在講面對死亡時,我們需要面對的無常問題。包括自己的死無常或家人的無常。

      福智團體有安寧關懷班。分成共世間的與不共世間的關懷。共世間的關懷是提供病人及眷屬精神上的支持與安慰。不共世間的是生命是無限的,故要希求曾上生。在關懷上,有重病的關懷,家屬的關懷及哀傷的輔導。還有往生時的助念。參加這個團體,可以陪伴家屬助念往生後的八小時,讓往生者能萬緣放下,讓家屬體認無常。往生這真的是我們學習無常的導師。只要是廣論的學員或學員的一等親,含父母,配偶,子女,公婆,岳父母等,都可申請關懷。申請關懷的條件是:癌症末期,意外事故,急性重症及慢性重病等。

      你現在助人,他日就有可能被助。因為,無常,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所以,當福智關懷員來宣導關懷的意義及募義工時,我決定參加了。我抅了下午的助念時段。透過這樣的團體,我開始認識生命的真相。這算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了。

      你今天要學什麼?

      一句戲言,一篇感人的文章,一齣戲,都可以讓我們體悟人生。人生,就是真正的去「生活」。在其間的所有喜怒哀樂,都是我們學習的「境」。

      每一天,都希望自己可以學到點東西。給自己一個目標,即使是學英文單字,也是一種學習。知道健康訊息,也是一種學習。做任何事,都是一種學習。

      請問,你今天要學什麼?

         黃湘於2013.01.30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