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WAITING LOVE

那一夜的情景,就算是打死我,我也不會忘記,你離去的背影,是那樣的殘酷而冷漠。你說,「不要再說了,一切都只是一場誤會」,但是你達達的馬蹄聲,卻只為我帶來殘酷的痛苦。

一個深夜的秋,小齊進了一間酒吧『WAITING   LOVE』,周圍響起的音樂是那麼的悲傷、那麼的悽涼,所有的人都沒有交談,但所有的人都有一定的交集,他們渴望愛情的到來,但從來不會主動的去搭訕任何人,因為他們都認為,在這的人都是愛情的失敗者,沒有資格。哼,可笑啊!他們自己不也是個失敗者。

此時,一個徒兀的聲音響起「我可以坐你旁邊嗎?」,這恐怕是這間店有史以來,除了買醉者與老闆之外的第一個交談聲吧!不,就連和老闆的交談,也是直接的遞上酒單,並無口語交談!因此,所有人的視線都一至的轉向這來。小齊看了四周後,無奈的說「可以啊!請」並仔細一同的打量著這個打破不成文規定的女孩。一頭被雨淋濕的亂髮,一副黑色的大粗框眼鏡,和一身俗氣的打扮,唯一的優點是,她至少還看的出來是個女的。

「外面的雨,下的太突然了。老闆給我一杯冰啤酒」,原來是一路過的避雨客,難怪如此不懂規矩…小齊內心滴咕著

「哈~還是冰啤酒好喝,對了,你叫什麼名子?」女子嚥下啤酒後,一副心滿意足的向小齊發問

此時,周圍的視線仍舊包圍著小齊和這名陌生的女子,小齊實在是覺得坐如針氈,所以也不答話,希望女子別再煩了

不過,天不從人願,女子眼看小齊不答話,就又開口說「問別人的名字前,先報上自己的名子。我知道我剛忘了報上自己的名子,有失禮節。我叫劉雪菲,你可以叫我菲菲」

這下可好了,小齊知道,他如果再不答話,倒顯得自己很沒有風度,雖然無奈,小齊也只能說了「我叫齊天高,我父親希望我志氣能和天一樣高,就取了這名子,你可以叫我小齊」

當然這種無聊的對話,一問一答,一新奇一無奈是一直持續一小時、一小時、一小時,終於雨停了,這場可笑的問答式對話才結束了,不過就在雪菲離去前,卻又丟下了一個問題「我還能在這再見到你嗎?」

「不是吧!她連我生辰八字,我爸媽早餐吃什麼都問了,她還想來問我什麼啊!對了,她怎不問問這酒吧怎都沒其他人在說話呢?要不我就可以把規矩講給她聽了。」

雖然有這一段奇遇,但小齊仍舊持續每一晚都到『WAITING   LOVE』報到,他不希望因為一個人的緣故,就隨隨便便的改變他舊有的習慣,他的習慣也和大多數人一樣,希望『WAITING   LOVE』的酒能夠持續給予他們再出發的勇氣和能力,直到他們覓尋到一段新戀曲後,才脫離『WAITING   LOVE』。

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了、兩個禮拜過去了,雪菲沒有再出現過,小齊也心安了,因為他終於相信他又能回到這熟悉的生活,他被打亂的步調又回來了,可天總是不盡人願,在一個下著雨的夜晚,不速之客再度的光臨了『WAITING   LOVE』。「老闆,一杯冰啤酒」女子點了酒後,便問也不問的就坐在小齊身旁的座位。

「怎麼又是你,你是雨夜怪客喔!一下雨就出現了」

「嘻,你說呢?」

就這樣,一問一答式的無聊對話又再度的展開了

「你最近過的如何?」「托你一直沒出現的福,還活的好好的!」

「還沒找到愛人喔?」「找到就不會在這被你堵到了!」

「那你爸媽今天早上吃什麼啊?」「你到底是對他們有興趣還是對早上該吃什麼有興趣。」

一個無聊的夜晚,就在這無聊的對話過去了,此後,每逢下雨的夜,雪菲總會準時的出現在『WAITING   LOVE』,而且,或許是因為沒什麼話題,所以她把周圍其他酒客也抓進來參加這無聊的問答大賽,問的總是那麼重複的幾個問題。「你叫什麼名子?」「你失戀了喔?」「還沒找到愛人嗎?」「那你爸媽今天早上吃什麼啊?」

漸漸的,酒吧的人們開始熟悉了,瞭解了彼此的故事,從未出現過的歡笑聲也從『WAITING   LOVE』傳出來了,尤其是當下雨的夜晚,這種歡笑聲就更加的大聲了。而小齊和雪菲也成為眾人眼中的雙飛鳥,天生的絕配,當然這種感覺,在小齊本人的身上,也有著深深的感受,他發現他原來不是那麼重視外表,他發現原來他真的進入了一段新的戀曲。

在一次的雨夜,小齊又發現,原來在那黑色粗框眼鏡下的雪菲,其實有著一張漂亮的臉孔,因此他建議了雪菲,脫下那黑色的粗框眼鏡換上隱形眼鏡,並且教了雪菲如何的穿著打扮,雖然他不是達人,但畢竟他也是追求過許多亮眼的女孩,果不期然,雪菲成為了一位真正的灰姑娘。可就在此時,雪菲突然的不再出現了,無論雨下的有多大,小齊一直的等一直的等一直的等,可雪菲就是再也沒出現了,小齊沒有留下過任何互相連絡的方式,所以他只能期待每一個雨夜的『WAITING   LOVE』。

半年過去了,小齊每一天每一個夜晚,都等在『WAITING   LOVE』,而此時的『WAITING   LOVE』也早以脫胎換骨,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社交酒吧,每一個人都在這尋覓自己的真愛,而同時所有的人,也都有著同樣的默契「不去驚擾小齊」,因為所有的人都知道小齊的故事,知道他在雨夜時,點著一杯冰啤酒放在旁邊的座位上,不去喝的原因。

一晚,小齊落寞的離開酒吧後,就在他回家的路途上,他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一個深深烙印在他腦海的影像浮出來了,「是菲菲,就算她的外貌穿著變了我也不會認錯的」於是小齊瘋了似的追上去。「菲菲,菲菲,等等我。」

女子停了下來,轉過身去。「這不是小齊,好久不見。」

「菲菲,我終於找到妳了。」

「找我?」

「嗯~不只我,大家也都再找你,都說雨夜怪客怎麼消失了。」小齊緊張的說

「噗嗤,雨夜怪客不是因為你才出現的嗎?」

「我?」小齊滿臉疑問

「你忘了是誰先開始叫雨夜怪客的喔!我是因為你的話,才只在雨夜出現的」

「呵呵,那妳怎麼又消失了,雨下的再大也都不見人影。」

「此事說來話長了,還記得我第一天到酒吧的事嗎?」

「記得,妳點了一杯冰啤酒,然後問了我許多怪問題。」

「其實,在那天的前一晚,我和我男朋友分手了,而隔天我的父母又因為車禍去世了,我一直記得那天早上,我因為分手的心情,而沒有和他們一起共進早餐。」

「所以,妳才會一直問人知不知道父母今天早上吃什麼?」

「嗯。我一直是那間酒吧的常客,我也知道酒吧的人彼此都沒有交談,但是那天晚上,我實在不想只有一個人喝著悶酒,我希望有人能夠和我說說話,所以我換了一個方式,我先開了口,打破了沉默,果然,那天,我比一個人喝悶酒的感覺還要好」

「那和你不再出現在『WAITING   LOVE』有什麼關係?」

「我不是說了嗎?我一直是那裡的常客,所以我其實也是在等待愛情的,多虧了你給的建議,我成功的找到了屬於我的愛情,所以我離開了『WAITING   LOVE』。對了,我男朋友還在前邊等著我,我先走了,下次有機會再聊吧!」

就這樣,小齊一個人默默的看著雪菲離去的身影,之後小齊就再也沒出現在『WAITING   LOVE』了。他們兩個人的故事,也一直流傳在『WAITING   LOVE』裡,流傳在尋覓愛情人的心裡。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