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黑黑黑大接龍-「誓願」

誓願

畫筆描繪寧靜夜空

色彩清淡

聖樂傳頌

居爾特開始航行

航向更深處

筆觸同旋律擺蕩

所到之處是喜悅

此時「筆」與「繪」沒有距離

「筆」就是「繪」本身

  如此純粹

  我與「聆聽」沒有距離

  我就是「聆聽」

  如此的純粹...

亞理莎輕聲念誦完這首詩,她的雙眼潤濕,似乎仍沉醉在詩的意境之中。

突然,淚水從她的臉龐滑落。

「啊,媽媽,對不起。」她趕忙拿起絲帕拭淚:「讓您看到我失態了。」

床上的母親似乎想要說話,但一連串的咳嗽阻止了她。

她其實想告訴女兒念得很好,她很感動,但這咳嗽實在來得又猛又急,連在一旁的老管家喬安娜都不由得上前扶起夫人,輕輕拍她的背想舒緩這份痛苦。

「媽媽最喜歡梭羅的詩集了。」亞理莎強忍著淚水,笑著說:「能讓媽媽聽著喜歡的詩作入眠,是亞理莎應該做的。」

「我的好寶貝……」母親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她想伸出手摸摸女兒的臉,但手實在顫抖得厲害,最後只好放棄。

亞理莎知道母親的心意,她將母親的手握住,然後帶到臉頰上輕輕地摩娑:「媽媽啊,要快點好起來喔。」說著她的鼻子一酸,又想掉下淚來。「媽媽才是亞理莎的珍寶呢!亞理莎想帶著媽媽去威尼斯玩,跟爸爸一起,把那時候的快樂都找回來……」

「沒問題的,亞理莎。」母親在喬安娜的攙扶下又躺了回去:「媽媽絕對會好起來的,妳就先去休息吧,嗯?」

母女兩人深情對望,喬安娜捂著臉一下子,然後打起精神先走到房門邊等著亞理莎。

亞理莎一時不想走,她又彎下腰在母親臉頰、額頭深深一吻後,這才依依不捨地站起身來,準備離去。

「篤、篤、篤」喬安娜身後傳來了敲門聲。

這敲門聲敲碎了一室的溫馨,亞理莎聞聲色變,臉上猶如寒霜籠罩,一片蒼白。

「老爺,您回來了。」喬安娜向逕自入門的威爾遜先生低頭致禮。

亞理莎僵硬著身子,昂起頭,用冷氣森森的眼神直視前方,踩著細碎卻堅定的步伐與父親錯肩而過。

「亞理莎!」那一瞬間威爾遜豎起了眉爆喝:「妳什麼態度!」

亞理莎不讓空氣凝結,她太憤怒,她內心充滿了驕傲,她依然踩著步子打開房門,然後在喬安娜和母親反應過來之前,輕輕關上房門,離開了。

「老公來。」母親嘆了口氣,她勉強伸手輕揮,欲將一家之主喚來床邊。

「黛西!」威爾遜欲言又止,他轉頭示意喬安娜離開,老管家連忙請安,追亞理莎去了。

房裡就剩夫婦倆人,威爾遜再也沒有必要擺出威嚴,也不用顧慮下人的眼光,他走到床邊彎下腰來,深深親吻著妻子。他那心痛的模樣彷彿心愛的人下一秒就會消失,彷彿恨不能記住她的音容、她的氣味,還有她溫柔的一切。

然後他坐回床邊,輕聲關懷她的狀況,很長的時間倆人只是停下話來對望。他似乎想勸對方喝點藥水,但妻子只是微笑搖頭。

威爾遜的口袋裡傳出了手機的來電震動。

「搞什麼?」他皺了眉,然後拿出手機一看。

「我必須接著個電話,黛西,馬上回來。」

妻子微笑點頭,額頭上金色的髮絲從中分的瀏海中垂下。她真該休息了。

威爾遜走到窗邊,他簡短回了對方的話之後,作勢要關手機。但其實他正看著對方傳來的簡訊:

「你只能屬於我,而你心裡也只有我。你這樣對我發誓過,而我今晚就要看到你決心的證明。藥水已經準備好了。    您摯愛的女兒    亞理莎」

待續

下一篇   黑黑黑大接龍-月圓   BY   阿筆

http://www.popo.tw/notes/5630361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大叔一點都不黑......
是為了後面的人著想嗎?
2013-01-22 22: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為了接龍的層次感啊^^

(大叔你說謊臉不紅氣不喘啊)
2013-01-22 23:1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