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使背後的翅膀

放學鐘響,國中生背著藍色書包衝出校園,他們可能是去補習班,也可能是去打網咖。或者假裝去補習班,實際上打網咖。

但這些都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一隻趴在學校圍牆上曬太陽的貓。

「喵。」伸了伸懶腰,我踩著優雅的步伐,該四處去巡視一下了。

在這時候,我發現一個奇怪的人類孩子走出校門。走路時一直聳起肩膀低著頭,嘴巴總是開開的。最奇怪的是其他小孩對他的態度。

他們會刻意遠離這個奇怪的孩子,會閃過一絲害怕的神情,就像看著瘟疫在面前走過。

「唉噁。」其中一個國中生甚至發出厭惡的聲音。

我好奇地跟在這奇怪孩子的身後。

想起來了,這是人類中有心智障礙的孩子,似乎被稱為上帝的瑕疵品,是這樣嗎?

我的好奇心更濃了。

天色漸漸昏黃,這孩子獨自一人究竟要走去哪裡呢,走著走著已經到小巷子了啊。

「欸,你看,我們學校的智障耶。」這時有三個國中生,看見這奇怪孩子,並對他指指點點。

「圍住他!」三人立刻衝過去,排成三角形的方位。被困在中間的奇怪孩子露出手足無措的表情。

「喂,你在幹麻?」

「妹油……。」

「三小啦,講清楚一點。」

「沒、沒有。」

「哈哈,不只是智障,還口吃耶。」其中一人用誇張嘲諷的語氣:「沒沒沒沒有。」

「你們在幹什麼?」一個穿高中制服的女生在巷口出現,大聲斥喝。

「沒、沒有啊,我們哪有在幹麻?」三人怕惹麻煩,連忙跑走了。

「小弟弟,你怎麼會在這裡?」高中女生靠近奇怪孩子,溫柔的說道。

「我迷路。」孩子小聲地說道。

「迷路啦。」高中女生思索一會,看著奇怪孩子身上的制服說道:「那我先帶你回學校找你們老師好不好。」

孩子點了點頭。高中女生隨即牽起孩子的手,往學校的方向走去。我同樣跟在他們身後。

校門口,兩個人類女性表情慌張,一邊打電話手忙腳亂的模樣。其中一個女人看見高中女生跟奇怪孩子走來,立刻飛奔過來,緊緊地抱住那孩子。

「翔翔,你沒事吧?」女人撥了撥奇怪孩子的瀏海:「老師說你不見了,我嚇都嚇死了。」

女人對高中女生,鞠躬說道:「是你帶翔翔回來的嗎?真的很謝謝妳!」

高中女生揮手笑道:「沒什麼啦。」

女人對翔翔說道:「翔翔,跟姐姐謝謝。」

「謝謝姐姐。」翔翔握住高中女生的手,臉上露出最燦爛的笑容,眼神裡透露出的那份純真感謝,不包含一絲雜質,純淨透亮。

誰說他是瑕疵品,這份純真心靈,是上帝給予的美好。或者該說,他只是一個折翼的天使,而高中女生、翔翔的媽媽,有著深沉廣闊的愛,是折翼天使背後的那對翅膀,幫助他們重新平衡,再度飛翔!

「喵。」我甩了甩尾巴,連我這隻貓都能感受到這世間還是如此美妙的事物。

嗯,期待著能這樣過著美好的每一天。

我不想要只寫一份言詞漂亮的心得感想,所以創作這短篇小說,來表達我從「看‧見」這部微電影看到的。

這些孩子是天使,只是折翼了。但是愛他們的父母、志工們,都是折翼天使背後的翅膀,扶好他們,讓他們重新站起來,我只能用「愛」來形容。

若真要說看見什麼,就是他們那份「純真」吧,那是從笑容裡傳達給我的東西!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