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交岔路口。晴天,雨天

      請不要說你愛我,請不要讓我走到交岔路口,一個我看不清是晴天還是雨天的路口。

      當你說你愛我,而在路口我選的那條路,是雨天。

      「你的愛很慷慨,分享的愉快......」唱著汪蘇瀧的歌,苦笑,而我現在正在苦笑。

      歌詞寫得很切實,很符合現在的情況,是不是真的因為她有我給不起溫柔所以你離開我?是不是真的因為她有我給不起的疼愛所以你離開我?一個小小的腦袋反覆思考著諸如此類的問題,跟自己在問與答的遊戲裡,是答案太慘忍,還是問題太傷人,才會讓我不想去想、不想去答?

      你真的不明白,為什麼我要傻傻地待在原地等待,等待一個離我越來越遠背影的你;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你要殘忍地拋下我、離開我,拋下一個願意為你付出一切的女孩。

      我就像著了魔的愛情傀儡,被操縱著去愛一個不愛自己的男孩。為什麼是我,愛情並沒有告訴我。

      歌詞唱完了,音樂播完了,演員都退場了,只剩我一個人待在這段戲裡,這段愛情的戲碼,結束了嗎......?然而這個問題的答案,是無解。

      窗外的天空很藍,和煦的陽光透過窗戶照在地面上,我起身,決定出去走走。

      不知不覺,走到了當初你對我許下約定的公園,同樣的場景都沒變,變的是你和我,不再是我們,而是個體的你、我。盪鞦韆晃著、盪著,時間一分鐘、一小時的過去了,我在等什麼,等奇蹟嗎?等你嗎?天色漸漸暗了,我還是盪著鞦韆,冬天的夜晚真的很冷。

      我低頭看著地面,不敢去想他是不是曾從我旁邊經過。人潮越來越稀少,在公園運動的老伯伯、老奶奶都各自回家去了,公園裡只剩幾位披著厚紙板在地上睡覺的流浪漢跟幾隻流浪狗,寧靜的晚上,反倒讓我覺得平靜,「拿去」有個看似男孩的雙腳停滯在我正前方,我緩緩地抬起頭,是一個不熟悉的臉孔,手裡握著外套在我面前,意識要我穿上它。

      「你又是誰呢?」我接下外套,仰著頭輕輕盪著鞦韆。

      「那麼妳又是誰呢?」男孩問。

      我笑了,「我不知道。」

      男孩牽起我的手,「下個交岔路口,妳會看到晴天的!」

      這男孩...怎麼能說得這麼肯定?這是第一次見面吧!

      我緩緩起身,正視這男孩的眼神,「那不是肯定句,對吧?」

      「是,是肯定句」男孩撥了我的劉海,「妳真的忘記我了嗎?」

      下個交岔路口,妳會看到晴天的。

      我緊握住他的手,「是你。」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