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有些事一定會發生,因為我們生而為人

我不知道讀友們對於《南方週末》事件有沒有關心,這是一件真實發生,血淋淋的現在進行式,證明我們的擔憂和拒絕真實不虛,而在我們關切的那個地方,也確實有人正在努力「把自己當人」,而不願意扮演政客欺騙大眾的宣傳工具,看看他們,想想自己,台灣的仙貝報已經發生過類似的事件了,只是大家都不願承認而已,那幾個「被迫」離開工作崗位的編輯們,是否已經被社會遺忘了呢?

關於《南方週末》事件大家可以上網google「南方周末新年献词」就可以得到一大堆事件說明,在此就不贅述了,我在維基上就把事件始末看得挺清楚的。我這裡要提醒的,是一件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件,它不在對岸,而就在台灣,在我們的眼下,不久之前。

2012年台灣媒體界最轟動的大事,當屬「901反媒體壟斷大遊行」。該遊行肇因於「旺旺中時併購中嘉案」(旺中案)以及後續所引發的「走路工」事件。

旺中集團一系列被認為違反新聞倫理的事件,除引發外界強烈抗議外,也導致《中國時報》副總編輯何榮幸辭職,總主筆倪炎元、副總主筆莊佩璋申請退休,記者游婉琪請辭等旗下媒體人掛冠求去的風暴。

走路工事件已經被烏賊戰法打成了一團迷霧,但事實已經不重要了,因為只要某人還握有媒體,所謂的「事實」就可以由一千次謊言重新構成,我們應該關注的是過程。

這兩件事,簡直是翻版雙胞胎,只是台灣版的事件已經被媒體淡化(這也是一種和諧),而對岸版的事件正在燃燒。

我不想評論這兩件事,我不是政論者,也不是名嘴,我想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自己去觀察評斷,我只是想提醒大家,我們的社會不像想像中平和,它也會受到挑戰遭到污染,而這個污染現在正在發生,如此清晰可見!

如果我們是順服的羔羊,我們就只能忍受一切,用我們的皮毛血肉供養我們的主子,但我們不想成為羔羊,我們是人,有希望、有野心,想要有自己的尊嚴,珍惜自己擁有的小小空間,所以某些事一定會發生,我們的尊嚴會驅動我們去抗爭,只要我們睜開雙眼,從社會這個母體中醒來,或許我們不會在催眠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我們的環境也百孔千瘡危機四伏,但至少我們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奮鬥,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後來者的一絲希望。

朋友們,請多多想想...現實並不美好...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