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再見情緣(下)

「妳冷靜點......」

「天,我看到鬼了,我看到我的分身了,我靈魂出竅了,我會死的!   看到自己的分身會死的!」當年的我尖叫個沒完。

「不是這樣的,我是從未來來的,不信我證明給妳看。」我將當年的我內心的秘密和盤托出,當年的我嚇得臉色發白,完全被我說中了心事。

「妳今天不要上網,拜託。」我不確定今天不上網是否能完全避掉認識那個人的機會,但機運往往是這樣,錯過了就不會認識就不會有交集。

「為什麼?」

「妳今天會認識一個人,他會牽動妳往後八年的人生,而有時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好事。」我真的不知道我該不該一開始就抹煞這個緣份。

「我受盡苦楚,但回憶起來,快樂就會被放大,壓過痛苦。」我不知道我的人生沒有遇見這個人會如何,根本無法想像沒有這個人。

「我......」我要敗給自己了,「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腦中的旋律唱著: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曾為他   相信明天就是未來

情節有多壞   都不肯醒來』

當年的我淡淡笑了,「他是什麼樣的人?」

「完美的人,凝聚全世界的光明與美好於一身。」

「這麼好的人,我一定要認識他。妳......是跟這個人處得不好嗎?」

「一言難盡。」

「妳後悔認識這個人嗎?這個人讓妳痛苦嗎?」

「我所有最極致的快樂與痛苦都來自於這個人。」

當年的我認真思考,「那我會先認識認識再考慮。」

「沒有機會考慮......」因為命運在第一眼看見對方時就註定了,我無力違抗,這個人可是世上最美好的存在,我只是少數能認識到他的幸運凡人。

「既然這麼厲害,我一定要見識見識。」

腦中的旋律唱著:  

『我愛他   跌跌撞撞到絕望

我的心   深深傷過卻不會忘

我和他   不再屬於這個地方

最初的天堂   最終的荒唐』

看來命運是無法扭轉了,「好吧,妳堅持我也沒辦法。」為什麼我感到慶幸?「但妳答應我,趕快好好唸書,考上研究所,然後再也不要跟今天妳要甩掉的人聯絡或見面。」

時間不多了,我孤注一擲,不顧之前的考量,一口氣跑到我出國的前一天,我看著自己在打包,思索該如何告訴當年年幼的我,不要出國。

『如果還有遺憾   又怎麼樣呢

傷了痛了懂了   就能好了嗎

曾經依靠彼此的肩膀

如今各自在人海流浪』

是阿,又怎麼樣呢?  

如果我沒有出國,沒機會遇到這麼多好棒的朋友,沒機會轟轟烈烈愛過,我也就只是在城市中流浪的孤魂,可能繼續當我的好學生,卻擁有空白無趣的人生。

『我愛他   轟轟烈烈最瘋狂

我的夢   狠狠碎過卻不會忘

逃不開   愛越深越互相傷害

越深的依賴   越多的空白

該怎麼去愛』

在最後這段歌詞響起時,我已消失在這裡,我的記憶被大量竄改,尚未弄清楚我的命運哪裡有被改動,我就被迫睜開了眼睛。

我坐在公車上,加完班疲憊地返家。

我不知我作了什麼導致而沒死,但因為我沒有死,所以我在這寫下了我穿越時空的紀錄。

仔細回想,過去的我絕大部份的時候居然都沒有聽我的,過去的我不知道後悔的重量有多重,某種程度而言,過去的我的抉擇也是我的抉擇,因為回到過去試圖改變的人是我。

我以後會不會後悔過去的我跟現在的我所作的決定?   就看我有沒有機會到未來去才能知道了。

(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過去的我肯定也不會聽未來的我
蘇蘭登這話怎麼讓我想起MIB3?
2013-02-11 02: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突然跑來留這麼久以前的文好在我有發現留言!

MIB3我沒看耶(2都懶得追了), 3是跑到未來去嗎?
2013-02-12 18:19回覆

阿、完結了XD 所以你會接著寫「你好,未來」嗎(然後短文就默默發展成長篇故事......:p)

說起來我很肯定、就算回到過去,過去的我也肯定不會聽未來的我!(我耳朵也好硬>_<)所以我比較想到未來、跟未來的自己說:這一路來真是辛苦你了。
2013-01-05 09:1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比起過去 我一直想去的是未來 未來有所有我要的解答 但我蠻懶得寫穿越主題的長篇 穿越就留給電線桿吧! 另一方面是 未來會是我抱持的希望 它會美好到我不敢去想像 所以我不敢寫

看來你跟我一樣 過去的我都勸不動

天! 你跟我真有默契! 你也比較想去未來! 我覺得應該是反過來, 未來的你要跟現在的你說: 這一路來真是辛苦你了
2013-01-05 16:5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