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反媒體壟斷」的事

如果大家看過「神孽道德經」的卷尾感言,應該對最近社會上發生的一些事有些感觸,那是關於「反媒體壟斷」的事。

在大陸賣仙貝致富的某集團老闆瘋狂收集台灣的各層次媒體,聲稱這是「愛台灣」的表現,我個人很願意相信他從大陸賺了大錢回來,並且樂於把他的獲利「回饋社會」,但他對媒體的執念實在太重了,重到讓人覺得異常,比對歷史,我個人感覺他的行為非常類似「御用商人」,當然,各人感覺不同,只是我這麼認為而已。

什麼是「御用商人」呢?簡單來說,就是靠著為政治力服務,來獲取利益的商人,他經營獲取的利益總要回饋投資他的政治力,當然他的金主也可能不在意賺賠,因為政治總有收割的一天,政治人看的利益可能更加長遠,但商人的獲利近在眼前。

為了種種理由,大部分的商人都很願意成為御用商人,尤其是在一個政治力掛帥的地方,沒有政治力的加持,政府要宰任何一頭養肥了的豬,那只是一句話的功夫,法律上的「理由」?那只是一個程序問題。這種基本觀念相信大家都已經能理解了,在一個躲貓貓都能死人、憋氣都能把自己悶死的地方,政府的行為哪還需要理由呢?

所以,我自認可以摸清這位大老闆的苦處,他的全副身家性命都掌握在別人手上,人家拿刀頂著他的背,他也只能聽命向前。人家說:「去投資!把媒體都買下來說我的好話!沒錢?我讓你賺,要多少有多少!」,所以他就這麼來了,心情是歡樂的。各位,有這種機會你要不要?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搶著要挨那一刀,只要他把事辦得好,這刀可能永遠都不會下來,這樣他就可以「奉旨發財」,享受有錢有勢的生活直到他死,死後的世界誰管他洪水濤天?更何況他還有時間好好經營狡兔的三窟,他當然自認夠狡猾,在對方下刀之前,肯定能安全逃離。

「選擇」是容易的,後果是痛苦的,好處是他的,苦難卻要由我們這些安分守己的小羊來承擔。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我不敢確定,我個人相信,這個世界的人永遠笨到以為別人不知道他在幹什麼蠢事,手段低劣掩耳盜鈴的,不會只是寓言故事裡的笨賊,更何況某政權明目張膽的把謊話說一千遍,真假也就不容易區分了,事情的真相有意義嗎?難道為了證明真假,就可以把我們知道真相的權力賣掉,把我們的耳目封閉,用時間來證明我們整個社會是否愚蠢?老實說,我根本不想這麼做。

有危險,就停下來思考對策。凡事都有危險,不是不做,而是要更加審慎。這件事已經發展得太明顯了,該是阻止的時候了。

我說大老闆背後的金主,您雇用的這個經理人也太笨了,他腦袋裡只裝米果和爆米花嗎?老實說,您也太不用心了,分散投資的觀念您不懂嗎?這傢伙太肥了,該是開宰的時候了,把這個明顯的目標清除吧,操控媒體這個方面的工作是仔細活,建議您重新規劃一下,否則就算您打下一個黎智英,也還不能如了您的願,您得多花一點時間和耐心,台灣和你家地盤不同,不能這麼明目張膽地搞,您這樣最多只能搞定死抱法律的小馬,搞不定我們這些刁民的,請多多加油!

最後,轉載一篇「網絡新聞」(我絕對沒有批評某人臉書貼文的意思,只是轉載),我個人覺得,這簡直是一篇經典的「美文」,剛好投射了某些人的嘴臉。我說啊!討論一件事情,從頭到尾都不提正主,只把刀尖指向自己人。勇與對內怯於對外,這難道是我們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嗎?當我們歷史書都白唸了還是YY小說看太少?

http://tw.news.yahoo.com/%E8%94%A1%E6%AD%A3%E5%85%83-%E5%8F%8D%E5%AA%92%E9%AB%94%E5%A3%9F%E6%96%B7%E6%98%AF%E5%81%87%E8%AD%B0%E9%A1%8C-%E5%A4%A7%E5%AD%B8%E7%94%9F%E5%8F%AA%E6%98%AF%E8%B7%91%E9%BE%8D%E5%A5%97-063442811.html;_ylt=AjWy_qoUG3Q1D4pBKLnegfHBBdF_;_ylu=X3oDMTRmMmZiZmpxBG1pdANUb3BTdG9yeSBQb2xpdGljc1NGIE1EMQRwa2cDZjRmNzBjMzktYjY2Yi0zODdkLTg1YzItOGE5MmYwNzdkMWY2BHBvcwMyBHNlYwNNZWRpYUJMaXN0TWl4ZWRMUENBVGVtcAR2ZXIDZjBiZDM2ZTAtNTRhNy0xMWUyLTg4OGYtZmFlZWMyMTdkYzcz;_ylg=X3oDMTIwMG1kcXU1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EcHN0Y2F0A.aUv.ayu3znvo7niZsEcHQDc2VjdGlvbnM-;_ylv=3

有人想回味一下神孽道德經的卷尾語嗎?

http://www.popo.tw/books/39846/articles/5170922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