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跋涉

pic:我in京都

  《沒有一種愛,不需要經過跋涉。》  

這句話是我在一個遠行的旅人的部落格裡看見的。

 

像滿地碎落的楓紅,我挑選最鮮豔的一扇拿起來捧在手心,發覺它毫無重量,就像我之於這塊土地,全然無根,只是降落然後被覆蓋,與陌生的距離無法丈量,把自己拉遠成為一個無法聚焦的景深,在這裡不會有人記得你怎麼活著,在一個接一個場景的移動裡,你只會被複寫在你的記憶中。

  輾轉了幾萬公里來到這裡,為了對未知的愛而跋涉,想實現對僅存在遠方風景明信片裡成為眼前真實的想像,想要遠離安逸,生活在另一種時間,行走在另一種生活的邊緣,無法穿透和涉入,但我們在這裡拋出了軸線,一點一點的收回似乎就更能夠接近自己。

 

在旅程裡只是到達、行走、觀看、對時間的錯差,無關你過去的記憶,你跟一切的全然無關卻修復了在出發地未完成的損傷,總是在往前汲遊的手臂和雙腳可以暫時鬆掉安穩的漂浮在水面,讓異鄉的水流托住你的重量,和陌生人說話,承接短暫的善意,方向在下一個景色之前就可以被確立,不需用標準去量的精確,交付一次次的抵達贖回下一次的憧憬。

 

回程時你會累積更多你想說的話,會看懂生活的承擔如何累積里程為了能將你徹底放行,在旅程裡完全的孤獨,隨意的迷路,你明白你來到這裡只是為了和約定好的自己聚首,與你長途跋涉之後對未知的愛相逢,

 

你會算準你的每一刻呼吸、每一個腳步,感覺沒有一刻是這麼的清醒的確信,自己是活著。

 

2012.12.10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