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確幸

老媽想看的表演演出時間是明年2013年的4月。本以為時間還早,明年初再訂票即可,誰知上購票系統一看,不得了,原來已經開賣二十多天,而且票已賣出約九成,再不下手,恐怕就要讓老媽失望了,於是立刻行動,在深夜時分購了票。

第二天早上看新聞,見到有則新聞是:俄羅斯民眾搶購「末日包」。

原來,隨著十二月將臨,馬雅預言中的世界末日,2012年12月21日,逐漸逼近,所以才賣起「末日包」,裡面有些救難維生小物,還包括一瓶伏特加酒(灌醉自己,好糊里糊塗渡過末日時刻?)

這可妙了,我這裡才買了明年4月的表演票,那裡俄羅斯有人打算只過到今年的12月21日。

如果2012年12月21日末日真的來臨了,2013年4月的表演當然看不到,票用不著,錢也就白花了。但,如果末日來臨,多留著那幾張鈔票又有何用?

想想,還是買了票好!末日未來,則時候到了有票看戲去;末日若來,則在這之前尚能享受期待去看戲的樂趣。

說來說去,還是把握眼下所能確定的事物方能快樂,才是「確定的幸福」啊!手上有票是一種「確幸」,到時候能入場看戲,又是一種「確幸」,不是嗎?

附帶一題:我知道村上春樹寫的是「小確幸」,但因為票價實在有點貴,在本篇標題上寫一「小」字心有不甘,故特去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