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短篇] 歲月

牠烔烔的眼神看的人心裡發麻,那對有神的眼直瞪著某個地方。

暴怒的表情,鋒利的爪在空中一舞,瞬間踏在踏下小獸身上。張著嘴露出裡邊那森白的牙,小獸卻是求饒的神情。

那是敵人還是親生兒?殺,還是不殺?

不論哪個也是無從考究的。

牠已經猶豫了百萬年,那只伸出了爪的掌仍高舉著。出掌,虎虎生風,腳下又添一亡魂;不出掌,他的職責要往哪裡放。

看著求饒的小獸,牠心念悠轉;腳下的可是上有高堂,下有妻兒?

雨打在牠身上,神情仍僵著。牠們的時間太慢,更顯得身邊的人轉變得更快。

一貶眼身邊的事物早已來來往往了千年;草長了,又枯了。人來了,又走了。

雨來了多少次,風吹倒了牠多久?橫躺在地上,牠堅持著自已該有的神情,不變的堅持有著無數植物支持。

在身邊倚賴自己擋著風雨的幼苗不知何時已經長成了老樹;氣根垂下,纏上又長出一新分支。纏纏繞繞,連牠也忘了時間過去了多久。

手上的小獸早已被雨化成了一團看不清的灰物,自己也早已不再威武了;

時間過得太快,很多時間在猶疑之間就過去了…來不及去想,來不及去後悔,來不及去珍惜,牠感嘆著想。

樹根縱橫著纏著了牠,牠的臉慢慢化入泥土,成了樹的養分。樹一直長,牠一直在付出。

牠抱著了小獸的遺體,抱得那樣緊,彷彿世上只剩這東西可抓得緊了。曾有的恨,曾有的愛,都不再在乎了。

意識在飄遠,牠忘了一切。忘了生存的意義。忘了一切的風光。忘了這些時日。

牠張著大嘴,咧嘴笑著。

時間在流走了…

「教授在這邊!」年輕人扶持著老者,慢慢走近大樹「你看!這是某個朝代的石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