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豬八戒

豬八戒餐館

  

      自從唐三藏取經回來以後,孫悟空、沙悟淨、豬八戒也各自回到自己的家鄉,豬八戒靠著皇帝賞賜的銀兩,請了一些頗有姿色的姑娘,在故鄉開了一間餐館,生意興榮。

      德仔是村子裡一位貧窮的農夫,但祖上積德,讓他娶了一位賢慧的妻子,生了三個小孩,一家五口,靠著平時耕農和偶爾去有錢人家打雜,生活還算過得去。

      秋天,正值豐收的季節,剛好也是小女兒九歲生日,德仔靠著賣稻米,賺得一些銀兩,想趁著個機會,帶全家人上餐館慶祝。

      德仔一家人走進餐館,店小二立刻上前迎接,

  

「先生您好,請問幾位?」店小二露出專業的笑容。

「五位,謝謝。」德仔平時沒甚麼機會到餐館,面對店小二的招呼,顯得有些靦腆。

「好的,請跟我來。」

  

      店小二領著德仔一家人,到二樓靠窗的位置坐下,並介紹店裡招牌的菜色。

  

「請問有要點甚麼菜嗎?」

「聽說這間店是跟隨唐僧去取西經的豬八戒大爺開的店?」德仔好奇地問著。

「對對對,就是那位有名的豬八戒大爺喔!」店小二露出驚喜的表情。

「我女兒今天生日,想吃個豬腳麵線,不知道有沒有?」

「菜單在這邊,麻煩請您填寫一下。」

  

      德仔看著菜單上豬腳麵線的價格,暗自摸了摸口袋,心想還是省點用,便點了四碗豬腳麵線,和一碗湯麵。

  

「這豬腳麵線保證好吃齁?會不會太鹹?還是太油?」德仔有些不放心。

「是我們豬八戒老闆親自下廚,絕對好吃。」店小二拍著胸脯保證。

  

      不久,店小二把麵給送了上來,德仔便開始慶祝九歲女兒的生日。

  

「女兒,多吃一點,吃多一點才會長高喔!」

「爸爸,你的麵怎麼沒有豬腳?」二女兒問著。

「沒關係,爸爸吃麵就好了。」

「不行,爸您要多吃一點,才有力氣種田。」大兒子將自己的豬腳夾給了父親。

「那我的也要給爸爸!」二女兒和小女兒齊聲說著。

  

      德仔覺得很欣慰,不自覺地落下眼淚。

  

      這樣的情況被隔壁桌的林大善人看見了,他看見這令人感動的畫面,便起身走向德仔,招了招手要店小二過來。

  

「小二,再給這位先生添一隻豬腳,帳算我的。」

  

      只見店小二紅著眼眶望著林大善人,哽咽地說著:「豬腳……豬腳已經沒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