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天魔2外傳與近況

今天突然發現天魔2伏羲琴這本書的狀態變成了「未完結」,這才想起那是我開始貼「黑暗雙魂」一書的時候改的,那時在考慮怎麼貼黑暗雙魂,原本想過把這本書也貼在天魔2裡面,後來還是決定把這兩本書分開,雖然它們的關係真的挺密切的。

「黑暗雙魂」寫了這麼久,我也確定這本書跟天魔伏羲琴真的一脈相承,雖然用不同的角度說故事,也表達出完全不同的意涵,但兩個故事交織在一起,應該可以讓讀者們更立體地瞭解那個時代的社會結構和問題。天魔伏羲琴的視角更寬廣而遙遠,黑暗雙魂卻直面當時的時代,我認為這兩者帶來的感覺各有優點。

所以我想把黑暗雙魂定義成天魔伏羲琴的外傳,讀友們應該不至於反對吧?

黑暗雙魂的寫作後期遭遇了嚴苛的考驗,我納涼的快樂日子結束了,開始家庭工作兩頭跑,這使得我已經很久沒能幫黑暗雙魂多寫一個字了,目前手上的草稿一直停留在第199章開頭,這一卡居然停了半個多月,不是我懶惰,實在是生活迫使我難以專心寫作,當然啦,人老了腦子不清楚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

由於種種因素,原先預期的下一部作品「柳仙」大概要無限延期了,最近可能會勉強寫些東西,但不會是黑暗雙魂,也不會是柳仙,而是一個二十年前的想法,真是見鬼了,二十年前的陳年舊貨我去寫它幹嘛呢?這種東西應該讓它隨風而去才對,為什麼就是有人不肯讓它安息呢?唉…無奈啊…

所以我會把天魔伏羲琴恢復成「已完結」的狀態,它的外傳黑暗雙魂仍然會繼續更新,預估三個月之後會卡住,如果我能調適好最近的混亂生活,順利完成的機會還是有的。各位讀友應該清楚,我是從來都不拖戲的,結局已定,只是沒時間寫出來,可憐呦…

另外,感謝Popo幫天魔1天命者做的新封面,我這個人渾身上下連一顆美術細胞都沒有,平生最敬佩偉大的美術人員,一直搞不清楚他們為什麼那麼能畫,新的封面感覺頗具意象,非常感謝Popo提供了這麼一個特別的封面。

所以嘍,各位讀友大人們,我會盡力而為的!

2012.11.02   HTC跌破兩百的黑色星期五(這算是歧視台灣客戶的報應還是危機處理失當的惡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