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平易近人的可愛阿母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下午,媽媽跟我一起爬泰山嚴,這是我們進「women`s   talk」的最佳時刻。在途中,我倆看到一座小型的花園,花開錦繡,鮮花爭妍,美不勝收,足以讓我們再納停留佇足了二十分鐘。接著,我們踏著輕鬆的步伐,哼哼唱唱愉悅地步上步道,兩旁皆是菜園及花圃,這坐落在都市叢林後的小小山野,真為我們這些都市人給了一個可以出來郊遊踏青,放鬆心靈的好去處。拾級而上,一個旋身,即漫步在竹林裡。這時媽媽突然說:「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蕭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原來是蘇軾的定風波。我不禁哈哈一笑,道:「媽,你現在拄著樹枝拐杖,也能算竹杖嗎?」媽媽隨即道:「看這裡有這麼多竹子,夠我折來做竹杖了吧?」又是一陣哄然大笑。

    我們走到半山腰中的一處小空地,周圍環繞著果園及茂密的樹林,往下俯瞰則是小溪流和礫石的地盤。那裡有一位婦人和她的小狗,似乎是在鬥嘴,但是卻非常的有趣。媽媽和我站在一旁看著那隻小狗,說:「好可愛的狗ㄦ呀!」那狗ㄦ不知怎地就跑來媽媽的身邊團團轉,那婦人說:「看來她很喜歡你喔!」不一會ㄦ功夫,媽媽就和那位婦人天南地北地聊了開來,熱絡的就好像彼此很熟識一樣,我在一旁望著,覺得媽媽真是好活潑開朗、健談的咧!

    我很高興我有一位這樣平易近人的親切阿母,她是那麼的活力與熱情,大家都會感染到她身上源源不絕的快樂。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加油!~月
月我愛你.就像我愛自己一般
月妳一定要加油.
...我.回來了!
2014-03-01 00: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