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跟阿嬤學做菜-茶碗蒸

中班,我的記憶依稀記得,阿嬤很耐心的教導我這道''茶碗蒸。她粗糙的手拿著湯匙一口一口的喂我,記憶中她每個步驟總會細心教導,當時才中班的我,卻不懂阿嬤為什麼要教我?之後才發現她的茶碗蒸縕含了很多心情,從小我總在都市裡生活,優渥的生活,區區一個茶碗蒸不是吃不到,是連看都不想看,但回到鄉下阿嬤做起我連看都不看的''茶碗蒸''這才發現,小小的東西,原來可以這麼好吃,雖然廉價,但裡面的心情不一般,吃著吃著阿嬤教起我如何製作,當時我才中班,不認字的阿嬤卻慢慢開始學認字,都是因為我,因為她要記錄茶碗蒸的過程。謝謝你阿嬤...

製作茶碗蒸秘笈,這本舊舊黃黃的書裡面藏著數十種的食譜,我最愛這篇了,這篇''茶碗蒸''。

製作方法:

首先需要蛋   1個   。

柴魚   高湯     150㏄   。

香菇     1朵   。

魚板     1片   。

調   味   料   :

味醂   1大匙。  

醬油     1小匙   。

-----------------阿嬤茶碗蒸-------------

做法:

.蛋打散,拌入柴魚高湯及調味料   調勻,過篩濾掉雜質備用。  

2.用大火   煮開一鍋水,放入蒸籠及蒸碗,再將作法1的蛋液小心倒入碗中,蓋上鍋蓋蒸2分鐘。  

3.打開鍋蓋,將香菇、魚板放入碗中,轉小火繼續蒸10分鐘即完成。  

備    註  

在作法3中,續蒸時鍋蓋要留一小隙縫,不蓋緊,這樣蒸出來的蛋才會嫩。

如果喜歡蝦子,也可以加入蝦子唷~

---------------阿嬤的茶碗蒸----------------

這道縕含了阿嬤對孫子疼愛的茶碗蒸,是不是很好吃呢?

快點動手做一做^^

相信做給自己珍惜的人吃,那個人也會很感動的。

最後,我想要告訴在天國的阿嬤一些話。阿嬤,跟你相處才一年,你就離開我了,我心中的悲傷很難說出來,中班到現在已經10幾年了,但是我還是好想你,好愛你^^

謝謝你阿嬤,對我這麼好,真的很謝謝你。

永遠愛你的孫女月凜春上。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怎麼這麼感人(哭!

加油~

月凜姐姐^^

我阿!支持你^^

好嗎?

別哭哭
2012-10-20 21: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誠~
故事真誠感人。
相信天國的阿嬤一定會接受到的^^
2012-10-20 21:4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