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接接在日本3_我的最強阿母》

母親是名副其實的女超人,家裡小孩一旦發生甚麼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媽媽求救。

母親很厲害的形象在我還很幼小、記憶不甚清楚時就已經在我深深刻在我腦海裡。我天生腳是X型腳和扁平足,剛學走路時常跌跌撞撞,看似是小孩初學步的正常現象,但是眼尖的母親發現了不對勁,立刻帶去醫院檢查,發現了問題,從此展開了長達一年多辛苦的矯正歷程。每個禮拜必有一天母親一下班就帶我搭飛機前往台北,檢查、調整矯正器,然後我們再搭飛機回家。每天上班就已經很累、很辛苦了,但她仍堅持要帶我去台北找最好的醫師幫我治療,且母親常有偏頭痛,但她仍是撐著,沒有抱怨,一心只想把我治療好。

我的矯正器很熱、很硬、很不舒服,雖然晚上睡覺時才帶,但正是因為它的不舒服,我常常睡不好,半夜拖著綁著矯正器的腳去吵醒母親,但母親從不生氣,反倒很心疼我,然後我們一起想辦法減輕不適感,直到我滿意、舒服地睡去了母親才回房休息。

我們的辛苦並沒有白費,一年後我的腳就能像正常人一樣跑步走動了,而從那時起,我就很欽佩母親,如此不辭辛苦地帶我奔波治療,若不是她,我現在仍會是個走路內八、跑步會跌到的人,更無法參加學校的運動會、替班上爭光。

長大後,對於母親的強大有更深的感觸。前幾年我因腳受傷開刀,然後接續我外祖父膽管發炎開刀、父親眼睛視網膜剝離開刀,一件件重大事件都是因母親的協助而順利落幕,我深深覺得我母親的強大是無法言喻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