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接接在日本3_我的最強阿母

余記童幼時,阿母就像山,坐鎮家中掌控余府天下事。燒材煮飯、打掃栽種,不過是家常便飯。閒暇之餘,腳踩無敵風火輪、手撥網狀細絲線,來去之間,一雙球鞋外皮已然成型。家庭針線代工屆的翹楚,絕非吾家阿母莫屬,一針一線間,默默為家裡縫出了不少收入。

吾家阿母除了手工活靈巧外,眼力、聽力與腳力更是一絕。當余還是個小鬼頭時,生性調皮、渾身野性,沒事就愛在外頭探險。七零年代的鄉下村落,樹叢林立、野地遍布,生物還是相當多樣性的呢!一群鄰居野小孩,成天追、趕、跑、跳、碰,有時一個不留神,難免摔個四腳朝天,大小傷痕,猶如探險勳章掛滿身。

不過摔跤的當下,小鬼頭還是忍不住哇哇大哭,此時阿母順風耳般的聽力,距離再遠的哭聲都能聽得一清二楚,搭配雷達般銳利的眼力,站在吾家門口四面搜索一番,隨即鎖定案發現場,雙腳一踏,踩上塑膠風火輪,一瞬之間便已親臨現場。大氣不喘一下,便從李哪吒變成李時珍,診斷傷勢、敷藥安撫。小鬼頭臉上兩行熱淚未乾,又能活潑亂跳繼續未完的探險啦!此時,吾家阿母早已在廚房裡,大火翻炒今晚的滿漢全席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