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最強阿母_武林盟主候選人》

常言道,母親是女兒未來的影子,娶媳婦看岳母,準沒錯。

這句話說得有理,學者亦做過調查,數據顯示,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女性都是母親的複刻版,有形、無形上都會漸漸受母親的影響。這也說明了,身教與言教對一個孩子來說是極其重要的,尤其是來自於母親這個角色。

說明這一點,是想讓大家明白母親一角的重要性。相信世界上的每位母親都是偉大、甚至是超強的!

也如同大家一樣,我有個超強阿母,她可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全能,不光是傳說中的武功,還有滿腹的文采。我想,若在古代,她定能做個稱職的掌門人,亦能參選武林盟主之位。

做為她的女兒,我可是讚嘆又羨慕啊!

阿母是海的女兒,自小長在海邊貧窮的家庭,辛苦了多少年,才能換得今日平穩的生活。如今悠悠輕鬆了,看似有著滿腹閒情,可嫁為人妻、成為人母,還是有許多事得操勞。

外表看似光鮮亮麗的她,夜裡可是個黑手。換了一身衣衫、紮上頭髮、掛上老花眼鏡、工人手套一戴上,員工所不能解決的事,全都交給了她。推著盤頭、轉著螺絲起子和鉗子、拿著各式修理機台的工具,弄得全身髒兮兮,可回到了家卻又帶著滿滿的成就感,不嫌辛苦。員工時常說,沒有老闆娘解決不了的事!成就感便是來自於此,再苦都願意做。

這是工作上,家庭上可也不簡單。話說結了婚的女人要當自強,燈泡冷氣壞了,阿母便拿著爬梯修啊換啊的,水龍頭水管堵了、爆裂了,馬上便能生出各式工具,不出十分鐘,全部修好,省了請來水電工的費用。

啊───可惡的蟑螂小強竄出,阿母一個飛奔、一隻鞋輕盈一拍,小強死得安穩又平息,沒有爆漿也無爆汁,死狀優美。都說了阿母可以參選武林盟主,武功施得輕盈容易、不著痕跡。

啊───再一聲,肥胖的老鼠作客,阿母便設了捕鼠籠,裡面裝有食物,明日就抓到了吃得肥滋滋的胖鼠。抓鼠還有秘訣,阿母總說抓鼠要安靜,不能透露半點風聲,鼠先生可是聽得懂人話的,若說了出來就抓不到了。這和江湖大有雷同,盟主放了風聲要抓人,小賊不跑才怪!所以要做得雲淡風輕、風過水無痕。

最最最讓女兒我佩服的是,阿母的一台機車永遠可以載得滿滿的,還可以給一個漂亮安穩的甩尾。想想,一台機車載了三盆大盆栽、兩束十枝的百合花、一束嫩黃菊花,或是超極大垃圾桶加上無數的打掃用具。我想,那只有阿母和歐巴桑做得到,身為年輕妹妹弟弟的我們,功夫還差得遠呢。

我問阿母:「媽,路上的人不會笑妳嗎?」

阿母笑著道:「當媽了還怕人笑,怕人笑還要過活嘛!」

這話說得不錯,但未為人母的人,總是在乎和忌諱很多,怕丟臉嘛!

讓我最為感動的一次,是阿母在大半夜裡自大排水溝裡救了一隻淹水的狗,看得我的眼裡閃著淚光。那夜阿母還是穿著睡衣的,聽見狗狗那嚶嚀哭喊聲,阿母便拿著手電筒,在黑黑的大排水溝邊循著聲音的方向,尋找著哭喊聲的主人。找了許久,才見著是一隻將要被淹死的狗狗在求救,阿母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便順著水流的方向,把狗狗打撈了上來,救了牠一命。若是沒有阿母這善心的舉動,我想這隻狗狗已經去見閻羅王了。

武藝說完,還有廚藝。阿母的廚藝可是一流的,人人讚不絕口,也吃得家裡每個孩子都健康無比,長得福氣相滿滿。啊,不是胖唷,是真的很健康啦!

阿母時常說,以後若老了,不操煩公司了,那便收了,去市場賣個炒米粉配辣椒吧,每天限量,大家才會搶著買,覺得美味。認識阿母的人,都知道她的炒米粉有多麼的美味。啊,我才剛吃完而已,舔舌。

褪去武功高強的外衣,阿母還有一顆細膩且溫婉的心。雖小時書讀得不多,可卻好學,買了許多的書冊閱讀,學了滿滿的知識。她總說,人生若能重來,她定要好好讀書,這是她唯一的遺憾。如今,她能寫詩詞、寫毛筆、還能當許多人的心靈導師,也是好事一件,助人助己。

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一切,都是一種智慧。母親自生活智慧裡學到了許多,讓我說是穿著金鐘罩鐵布衫,練有金剛不壞身,百毒不侵。難道,又成了五毒教教主?

其實,女人都是磨過來的,沒有誰一出生就是如此強大。有這如武林盟主般的阿母,我該慶幸,也有許多可向母親學習之處。我樂意,我的身上帶有阿母的影子。

阿母說,她慶幸有我們這些乖巧的孩子。

可阿母妳知道嗎,我也很高興成為妳的女兒。

我,與有榮焉。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我也要吶喊一番~~

阿母!我們一定是修練了上萬年才能成為一家人!
阿爸!我們一定是修練了上萬年才能成為一家人!
父親節快樂~~   xd
2013-08-08 12:3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是啊,父母真的很重要,也是有緣分才能成為一家人
也要祝全世界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2013-08-08 12:3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