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的最強阿母

      雖然我沒有最強的阿母,可是我有最強的阿嬤!她在我的心中就是全世界最強大的阿母了。

      我的阿嬤她總是知道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連我自己都沒發現的小事,她也通通知道,例如:我一直以為我喜歡吃的菜,總是擺在我的面前是種巧合;或是我一直以為我不想去學校然後裝病回家不會被看穿;又或者我一直以為我的很多面向她並不知道。

      但是後來我才慢慢發現,我愛吃的料理總是在我正前方的原因,是因為她知道我喜歡;我也發現她其實都知道我是因為不想去學校才裝病,可是她還是會裝做沒事,很自然的跟我說:「要記得吃藥啦!叫你穿外套就不穿,現在感冒了吧?」然後,她也都知道在家總是安靜的我,其實在外面充滿了活力與熱情,甚至我跟她說我想念藝術方面的科系,她也完全不意外,這點反倒令我覺得滿意外的。

      但是我想這就是了解吧。這就是愛吧。因為很用心的生活在一起,所以不管是多麼微小的瑣事,她也都會用她的體貼去包容去接受去愛。一想到這些,在嘴角不自覺上揚的時刻,我就覺得我有世界上最棒最好最強的阿嬤!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