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紫茉莉

『』為回憶

   一個異鄉的女孩,她叫熙,在兩年前,來到了這個冰冷的家族,當上了首領的秘書。

她很貼心、很溫暖,跟名為楓的男孩不一樣,大家都喜歡她。而她一直隱藏著喜歡男孩的心情,因為她知道,男孩不喜歡她,甚至對她很冷淡。但女孩依然每天幫男孩泡一杯黑咖啡提神,幫他批改一些基本文件。

   楓以前和熙一樣,是個溫暖的人,但自從他當上黑手黨後,一切都變了,他不在對他的助手們笑,也不喜歡和人親近,助手們很失望,直到熙來當新任秘書之後,大家才從熙身上慢慢找回了楓以前溫暖的身影。

一天,           森(楓從小的玩伴兼助手)拿給了楓一束紫茉莉,並對他提醒著。

「這是敵方送來的紫茉莉,他們似乎發現我們有臥底的事了,你知道嗎?紫茉莉的花語……」

   「夠了!出去,這束花先放著!」楓的腦中閃過一絲痛感,好想像有甚麼記憶要被抽出來似的。

   「可是……」

   「夠了!在這裡我是你的BOSS你想違抗我嗎?還有!以後要進我的辦公室要先敲門!」男孩冷酷無情的語調讓森打了個冷顫。

   「是……」森忍住心中對楓的失望,傷心的離開了辦公室。

   這時,森剛好遇到正要近辦公室的熙,對她小聲的說。

   「他現在好像心情不是很好,要小心一點!」

   「好……好」就這樣,熙得到了進辦公室的允許進了辦公室。

   「是你啊……要幹麻?我現在很忙。」楓對熙的態度還是一樣的冷淡,而熙也早就習慣了。

   「我是來送咖啡的,如……如果沒有甚麼事那我就先走了。」熙放下咖啡正打算要離開,這時楓叫住了她。

   「等等,我旁邊這束花就送你,反正擺著也沒用。」

   「是!」女孩很高興的拿起那束紫茉莉走出了辦公室,正當女孩要回自己房間時,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每種花都有個花語吧!那我去問問森好了!不知道會是甚麼花語,好期待呢!」

熙抱著期待的心情走向森的房間。

   【叩叩!】

   「森你在嗎?」

   「是妳阿!快進來吧!現在是冬天,房內比較暖。」熙覺得森很溫柔、老實,也很聰明,但是不知道爲甚麼,她覺得其實森好像有刻意隱瞞甚麼事情不肯說出口,但現在的她,興奮的不得了,因為她想快點知道楓送她的花代表甚麼意義。

   「謝謝。呐呐!森,這種花的花語是甚麼呀?」【熙拿的那束花……是不是……?】森心中好像可以想像得到會發生甚麼事,但是看熙那麼的期待,【還是不要讓她失望好了!】

那時的森是這麼想的,但不知道,其實這正是楓人生的第二個轉淚點。

   「這種花是紫茉莉,雖然名字中含有「茉莉」,但不是茉莉(木樨科素馨屬,學名:Jasminum)。花語是:臆測、猜忌。」臆測、猜忌……原來在楓的心目中,我只不過是……一個無法令人信任的外人!那我留在這裡還有……甚麼意義呢?熙的心發出微微的刺痛,想哭,這是她現在的感覺,但是現在還不行,熙抬起頭來,笑著面對森,對他到了謝之後就衝出了門外。

   「森真是聰明呢!跟百科全書一樣,那我先出去散步了!」森心理有些說不出的感覺,但並沒有加以理會。熙快步的走向自己的房間,打開書桌的抽屜,拿了一本薄薄的筆記本,寫了一封信在桌上,甚麼外套都沒有帶就這樣離開了家族。

   外面下著大雪,天氣冷的把熙的臉都凍得紅紅的,鞋子也因為某些關係被用壞了,熙繼續用那痛到沒知覺的腳走在街上,直到走到了一個小小的角落,終於用光了身上僅存的最後一點的體力,倒了下去。

   就這樣,晚上來臨了,大家都一直覺得很奇怪,爲甚麼熙一直都沒有回來?這時,森想起下午的事,衝向熙的房間,看見桌上有一封信,他拿到了大廳,召集了家族所有的人(包括楓),開始唸起信中的內容。

   【抱歉各位,我可能要先離開家族了,謝謝大家對我的關照,我愛你們,當然……我也愛你……楓,你可能不喜歡我,但喜歡就是喜歡上了,我也認了,但是我還是沒能承受的起你送我的花,請不要懷疑我好嗎?──熙】

   「花……那束紫茉莉?」森知道那花是楓送的,生氣的揪起楓的領子,大聲的喝斥。

   「你知道紫茉莉的花語嗎!你盡然……可惡!」有是那個感覺,楓的頭又開始痛了起來,好像有一段回憶要他想起似的。

   「紫茉莉的花語……嘶……我的頭!」

   那是一對小男孩,他們正在討論各種花的花語。

   『呐呐!森,紫茉莉的花語是甚麼阿?』

   『紫茉莉的花語是……』

   「臆測、猜忌,怎麼了嗎?」家族裡面的園丁馬上就回答出來了。

   「快……快!快去把她找回來!」聽到這句話楓的情緒終於不在冷酷,取代而之的是滿臉的擔心。

   大家找遍了整個市區,終於在一條小巷的小角落找到了熙冰冷的身體,當楓趕到現場時,看到的是熙冰冷的身體,和手上一本一直緊緊抱著的筆記本。他拿起那本筆記本,翻到最後一篇日記,開始讀了起來。

   【楓,我好喜歡喜歡你,好喜歡好喜歡!但是……請不要懷疑我好嗎?我真的……不會做對家族不利的事,對了……今後不要在冷冰冰的對著大家,我知道你其實很溫柔,所以……開心的和大家過著每一天,我愛   -----------】來不及寫的最後一個字,讓楓心中充滿了懊悔,後悔自己不敢面對自己對她的感情,所以他決定,要完成熙最後的心願。

   在那件事之後,楓回到了之前的樣子,很溫暖,也很開朗。為了在天堂的熙,也為了不讓自己在做出另自己後悔的事。

                                                                  _________全文完。

 

回作家的PO

回應(1)

我被用哭了!
這篇文好感人!

我已哭了,某涵要怎麼賠償我的淚淚呢?

希望某涵也能在我那留言喔!

不過我本名也有個"涵"字欸(絕對沒有偷學妳喔#
2015-07-14 14: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喔!!!!原來這篇小短文有人看!!!!不好意思現在才回ˊ_>ˋ

這篇有點年代了(不#
現在又回來看發現有很多地方寫的不夠細xD

Summer別哭!!(遞衛生紙
我會去妳那跟你打招呼的>w<

名子都有涵字好巧喔!!!
 
2015-07-19 20:02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