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十週年慶賀文@by 秞秞

故事開始前,感謝我親愛的讀者秞秞,送給我的十週年(噴淚)禮物。此故事集結了我歷年每篇故事的主角群,真的很感動。再次的感謝她(抱)。

<hr>

「小霏~」一位帶球的年輕婦人一大早就進別人家裡,然後想要撲倒別人家的老婆。

「陳雁琳!妳這樣很危險!」葉洛齊把自家老婆護在身後。

「哼!男人都一個樣!」雁琳繞過葉洛齊,然後拉住小霏、坐到沙發上,「這麼怕女人受傷就應該多讓讓女人嘛!」

從開始到現在都還沒辦法說到一句話的小霏好無奈。不過她的天使很可愛,懷著八個月身孕的好友還跟以前一樣針對著葉洛齊也很可愛。

「阿齊,你先幫我把東西拿到車上好嗎?讓我跟雁琳談談。」小霏勾起微笑,阿齊也只是點了個頭,就去做老婆大人所吩咐的事情。

「怎麼了?又跟學長吵架啦?」小霏轉面向雁琳,順順安撫未來要認她當乾媽的小寶寶,希望他別因為雁琳生氣也跟著鬧脾氣。

「妳都不知道那個惡魔多過份!這個也不讓我做,那個也不讓我做。害我呆在家裡都快悶死了!」雁琳霹靂啪拉的說了一大串,有些喘而停頓了一下,然後露出了一個尷尬的笑容,「小霏,小寶寶好像口渴了。」

小霏走到廚房倒茶,「丞瑋學長也是為妳好嘛!妳看,現在太激動,寶寶都抗議了。」,然後把茶遞給雁琳。

這時,小霏家的門又被突如其來的『客人』給撞開,「雁琳!妳不要三不五時鬧脾氣就跑來隔壁小霏家好不好?」

「欸?有嗎?我只是純粹找小霏聊天而已。是不是啊?小霏。」雁琳看向小霏。

像小霏這麼聰明的人,當然識時務者為俊傑,小夫妻在打是情罵是愛,當然還是留空間給人家,才不要當電燈泡。

「丞瑋學長,有事好好說。但記得別耽誤太久,今天可是有重要的事情喔!我跟阿齊在車上等你們。」說著,小霏關上門。

「沒義氣!」雁琳生氣的吼出這句話。

「是啊!小霏都不像我家的俠女一樣那麼有義氣,」丞瑋學長坐到雁琳身旁,「不知道我們可愛的寶寶會不會跟他媽媽一樣有義氣呢?」

「周丞瑋你夠了!少惹我生氣後又拿甜言蜜語來騙我!」雁琳嘟起嘴吧。

「是是,老婆大人,但為了我們的寶寶好,是不是該原諒我了呢?」

「哼!要不是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才不要輕易原諒你!」雁琳伸出手。

「嗯?」丞瑋愣了愣,隨後想起手上一直被遺忘的提袋,從中拿出孕婦穿的洋裝給雁琳,邪邪一笑「需要我幫妳服務嗎?」

雁琳漲紅了臉,「不用!」,熟悉的走進一樓的廁所。

幾分鐘後,再次出現的雁琳已經換好衣服。丞瑋上前牽住雁琳的手,小心的當雁琳的扶手,畢竟現在肚子這麼大了,還是不太放心讓雁琳自己一個人走。

***

接近中午時分,車子開到了一家咖啡廳門口停下。這家咖啡廳很特別,種著一些花花草草,還有很可愛的木門,旁邊還有一個畫著可愛圖案的小黑板。而咖啡廳裡似乎聽到什麼動靜,一位長得像是混血兒的女子走向木門、推開。

「是小霏姐跟雁琳姐嗎?辛苦妳們了。」女子露出微笑,但隨即又像是想到什麼,「對了,我是謙謙,第一次見面,很高興認識妳們。快點進來吧。」

「駱少崴,我先招呼一下喜歡組的前輩們喔。」謙謙朝裡面喊了喊,然後轉身帶領四位前輩進店裡。

「謙謙,真不好意思今天讓妳們這麼忙,我們只帶了一些食材來。」小霏不好意思的說道。

「不會,不要這麼說。」謙謙接過食材,「這些,謝謝囉。」

「嘿嘿,要不是我不太方便,我也想幫忙。」雁琳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身上掛著的小球。

「陳雁琳,妳乖乖的就好,就算真的要幫忙,我去就夠了。」丞瑋急急地阻止。

「不要緊的,你們平常工作比較累,交給我們就好了。」一旁的季希笑笑地說道後,轉向謙謙,「我來接手招呼的工作吧!布條那邊的原稿好像不見了,奇蔚在廚房忙,剩小莫一個人修稿還要弄布條稿,我怕來不及,妳過去幫忙一下好了。」

「不介意的話我也來幫忙好了。」曾是美術社的小霏提議,然後看向阿齊爭取同意。

看到阿齊同意之後,謙謙留下了一句「那就麻煩了!」,便帶著小霏過去。

季希帶雁琳到一旁的座位坐下,然後泡了一壺熱熱的蘋果茶給雁琳和自己,然後兩個人便打開話匣子,一邊喝茶,一邊聊天。

至於丞瑋跟阿齊早在謙謙和小霏去畫布條之後,就被S中田徑隊的男生們抓去談論有關奧運賽事的事情。

這時,門突然又被打開了。走進來的是原來組的男女主韓蔚崎、任瑋還有男二魏呈旭。

季希先反應過來,「看來我們辛苦的出版組抵達現場了呢!」季希清了清喉嚨,「大家一起恭喜一下出版組的三位吧!」

在場的各位頓時停下手邊的事,注意到季希那裡。

眾人在季希的倒數下一致的喊出,「恭喜《原來》出版了!」

「不好意思,最近比較常跟在小薇媽的讀者身邊,所以今天也晚到了。」出聲的是魏呈旭。

「呼呼,熱騰騰的可麗餅好了,大家先墊墊肚子吧!」這時只見一位臉上沾了可麗餅醬的爽朗男孩端著一大堆可麗餅走出來,眾人看了想笑出來,卻又不忍心。

「不過我們好像趕上了可麗餅時間!」韓蔚崎俏皮看著瑋瑋。

只是很可愛的是,都是男人們先去拿,可是下一秒看到的是──

喜歡組的阿齊跟丞瑋各拿了一個。阿齊走向在美工組幫忙的小霏,有點彆扭的遞給她;而丞瑋則是走向座位上的雁琳,作勢要餵她吃。

剛進來的原來組的韓蔚崎特地選了一個抹茶口味的給瑋瑋,但瑋瑋卻回了他一句「這是你想吃的吧?」來調侃自家的老公。

最後組的阿顥跟翔太也都和前輩們有著相同的默契拿了可麗餅給在佈置組的辛苦的自家女朋友茉莉以及小夏。

奔跑組的也很可愛,兩對小情侶成著反差狀。雖然兩對都交往快兩年了,小奈和阿韓的組合卻還是始終用那微妙的斷句在稱呼對方。「小奈,學妹。」阿韓遞給小奈,小奈紅著臉道謝「謝謝。阿韓,學長。」;大山琦琦這組,反而是很自然的在互動著。

可麗餅男孩當然也沒有忘記自家的『學妹』,拿著事先預留好的草莓口味可麗餅走向認真在修稿的小莫身邊。小莫抬起頭來看見自家學長,臉上沾了東西,好笑的幫他抹掉,「真是的,又弄的臉上都是。」江奇蔚笑笑,堅持要小莫快點吃可麗餅,小莫也乖乖的咬下。「還是很好吃喔!沒有退步。」聽到這句江奇蔚就滿足了。

做完可麗餅的江奇蔚,脫下圍裙,坐下來繼續幫佈置組的大家。吃完可麗餅,除了佈置組以外的人也開始動起來,不再只是單坐著在交流而已。有些幫忙把桌子搬到定位、有些到廚房裡幫忙駱少崴清洗、切菜、擺盤,而身為孕婦的雁琳則幫忙貼一些小東西。

***

三個小時後──

「呼!終於完成了。」這一聲宣告會場佈置終於完成。

大山突然提出了一個疑問,「是說從剛剛開始,加徹怎麼都沒看到人?」

「我看看,」瑋瑋拿起放在桌上分配名單,「加徹被安排去接人了!」

「辛苦加徹了!」翔太略帶玩笑,「誰叫他還沒……」

「你可以安靜一點。」沒等翔太講完,小夏便要他住嘴。

「看看時間好像差不多了,點開蠟燭後,我們就熄燈吧。」掌控時間的阿顥算算,加徹差不多也快到了。

江奇蔚拿起打火機,逐一點亮蠟燭。站在電燈開關旁邊的茉莉把燈關上。所有人都站定在自己的位子上。

而奔跑組跟沒帶女伴來的魏呈旭到門外等待迎接『主角』。

車一停到定位,魏呈旭便幫忙打開車門,而站外面迎接的奔跑組成兩排排開,像明星走紅地毯般兩邊的粉絲。

順利迎接小薇到店門口時,謙謙和駱少威這對情侶捧著蛋糕讓小薇許願,等小薇把蠟燭吹息後,燈瞬間打開,高掛在店裡的恭賀布條映入小薇眼裡,然後其他人手上的拉炮也在同一時間拉開,齊聲喊著:「艾小薇,十週年恭喜!」

讓小薇坐入特別設計的座位上,端上菜餚跟飲料,特別座前方搭的舞臺上便開始了由季希幽默主持,一連串的表演節目。

讓人意外的是,開場居然是百五組小情侶在台上唱起他們的家族歌『Yellow』,小薇如果仔細看的話,還會發現兩人穿著最近新製作的家族鞋;再來是奔跑組放上了練習時候拍的紀錄片,裡面還貼著亂躺在草地上的圖片,其實裏面另有玄機,在最後結束幕時把全部草地上的圖案拼起來變成了『艾小薇』;因為原來組太忙了,所以跟喜歡組還有最後組一起合作設計了一些小遊戲跟精采片段回味的小戲劇。

令人意外的還有,突然派人送來的,來自『你對我有感覺』這原始組的恭賀信。

在尾聲時,主持人季希邀請大家網盪鞦韆的地方走,沿著點好的小蠟燭,在盪鞦韆後面還有好幾個看不清楚面貌的孩子(當然不是七月半出現的那種=    =),大家把小薇抬上盪鞦韆後,幾個孩子把小薇推高高。

然後,在充滿笑聲的歡樂氣氛下,慶祝會算是圓滿的落幕了。

<P   Align=Right>(完)</P>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艾前輩吉祥:
剛剛忘記恭賀十年之喜,然後,繼續邁向下一個十年^^
2012-09-17 18: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未濃後輩(?)免禮....

(↑這是什麼對話?突然覺得自己像老太后了XDD)

謝謝恭喜,不過下一個十年喔,我考慮一下...哈哈~
2012-09-17 18:59回覆

十年真的是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忍不住回想我十年前在幹嘛,不過能確定的是,十年前的我還沒有開始寫小說,所以......原來小薇是前輩!
2012-09-17 17: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囉,未濃(揮手)

這樣一看到十年,感覺很恐怖也很漫長,可是真的一路走來,我還真沒驚覺過了這麼久耶!真的都是把青春歲月貢獻在寫小說上了><

不過什麼前輩的,論資歷好像是齁~~那我就不客氣收下這句敬稱XDD
2012-09-17 18:08回覆

將故書中出出現的書名和人物列表一下,順便讓大家複習一下,哈~

《你讓我有感覺》(目前還沒貼過來,以後有機會吧)
《喜歡你喜歡我》:盛芸霏、葉洛齊、周丞瑋、陳雁琳
《原來》:任瑋、韓蔚崎、魏呈旭
《百分之五》:莫語彤、江奇蔚
《最後的夏天》:茉莉、藍丞顥、小夏、翔太
《奔跑吧!我的愛》:小奈、阿韓、加徹、大山、琦琦
《明日幸福》:裴若謙、駱少崴、季希
2012-09-17 15:0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以上。

真是浩浩蕩蕩的一大~~票的人。要把這些人全部擠在一起,連我都覺得好難寫><

2012-09-17 15: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