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玉階怨(改作)

玉階生白露,夜久侵羅襪。卻下水晶簾,玲瓏望秋月。──李白〈玉階怨〉

以上是李白所寫的一首很有名的閨怨詩,我上課時剛好讀到並試著當場改作成一篇短文。

夕陽沿著山頭緩緩下降,在遠方的田裡辛勤耕作的農夫扛著鋤頭,手提著早已吃完的飯包,拖著疲累的步伐回家與妻兒團聚。我盯著夕陽落下的那端,光線將天空染成一片橘紅,同時也刺痛了我的雙眼。

        過了一會,就連夕陽也拋棄了我,消失在地平線的那一端。

        黑夜來臨,我坐在家門前那如玉一般平滑的台階上,階上結了一層潔白的霜。我想,在如此寒冷的天氣就連眼淚都會結凍吧!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三更的鐘聲已經響起,一聲又一聲傳入我的耳裡,不斷敲擊我脆弱的心。階上的白霜早已化開,浸溼了腳掌上的白襪。我起身推開門,走進家門將窗上一閃一閃如水晶一般的紗揭下,輕推窗扉,雙手輕放在窗框上,抬頭凝望著秋天的月色。

        「親愛的──你好嗎?」我向著高掛在天邊的那輪明月說,一滴淚同時自我的臉頰滑落──落在地上閃著銀白色的光芒。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