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她走了後 7

      領著身後的一男一女,安靜的離開那幢老舊的公寓,鑽進地下鐵的隧道。

      叫小愛的那個豹紋女向那男人低語,用不希望別人聽見,其實一清二楚的音量說:「俊福,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這個男的突然出現,還穿成這樣,總之我有說不出的古怪感覺,好像,好像──」

      「好像什麼?」男人不耐煩的反問。

      「時空,好像有點錯亂了。」小愛踉踉蹌蹌的腳步,使他不得不放慢步伐,確定這兩人跟得上。

      「是有點奇怪,不過,事情扯上阿靖,總有類似的感覺,不是嗎?」男人冷靜的回應。

      「所以你猜到阿靖昨晚跟我說的話了?」

      「大概,是她要回到原來的地方之類的話吧?」

      「<font   face="標楷體">我要去炎熱的地方,像是地心,或是地獄</font>──阿靖是這樣說的。」小愛的語氣裡包含著貨真價實的恐懼:「俊福,這男的,不會就是地心,或是地獄派來的使者吧?」

      撥開重重人潮,終於擠進車廂,站在那兩人對面,雖然職務上必須時時刻刻盯緊他們,但地鐵從地底隧道鑽出地表,晴朗天空的光芒穿透的那一刻,他忍不住還是閉上了眼,無聲的發洩內心的舒暢,來去兩邊,他最享受的就是這一刻,儘管只是電光火石的零點零一秒。

      這是他的小秘密,上頭沒有人知道,必須小心保存的秘密。

      這世上,只有一個人不小心窺見了,原來他也有情緒波動的事實,那個人,就是姜組長慎重交付下來的重點人物:華元靖小姐。

      也就是這些人口中的消失人物:阿靖。

      跟他一樣,華元靖小姐不是消失,只是,<font   face="標楷體">回歸</font>了。

      來來去去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但對華元靖小姐來說,就是個需要花好幾年,耗費許多心力去掙扎的「決心」。

      按理來說,他的角色是領路人,而且不是一般的領路人,是以編號「0」開頭的頂級領路人。

      華元靖小姐聽到他的編號時,吹了聲響亮的口哨,「『LR<b>0</b>   -54』嗎?」她特別加重發音「0」,「聽姜媽媽說過世界能列入LR0   的領路人,不超過一百個人吶,看來她確實關係不錯,能請到你來幫我領路!」

      她下一個問題卻讓他措手不及:「所以,你真正的名字叫什麼?」

      「名……字……?」

      華元靖小姐的眼睛,像個孩子般澄澈,理所當然的回瞪:「當然啊,你總不會叫LR054吧?難道每次見面,我都要稱呼你『你好,LR0先生』嗎?」

      他那時的狼狽,肯定被她記下了,因此後來,在華元靖小姐的公寓裡發現那隻貓時,一閃而過的眼神都能被她注意到。

      「阿零喜歡小貓咪嗎?」她自作主張幫他取了「阿零」這名字,來去領了十幾趟路,他已經習慣華元靖小姐隨性的性格,一般人對自己擁有「穿越」能力,不是很恐慌就是很慎重,領路人被視為浮木或明燈般的存在,比較通常的情況,是被敬畏的,而不是被「阿零阿零」的呼喚,那讓他有被華元靖小姐視為朋友的錯覺,LR0-54是沒有朋友的,但若叫做阿零的話好像就可以了......

      他嚴肅的瞪著華元靖小姐,這天奉姜組長命令,來接她回去處理那邊突發的狀況,這種情況下的穿越,她不是應該焦慮,甚至有點害怕的嗎?

      但穿著寬鬆的棉衫以及一條露出細腿的海灘短褲,華元靖小姐看起來,一點沒有焦慮或害怕的跡象,反而如閒話家常的聊起那隻眼神防備的小貓咪:「突然跑來的,趕都趕不走,相處久了,好像失去野貓的本能了,這次回去不知道要去多久,很擔心牠會餓死吶。」

      她那孩子般的注視膠著在他臉上。「阿零有沒有其他任務在這附近呀?」

      面對超出常規的問題,他只能老實回答,這大概,是最初基因的設定,不是他所能控制的,他用這個理由合理化自己和華元靖小姐的互動。

      「有……一個科學家在附近。」

      「科學家?!那就是來來去去囉,太好了!」她將他拉進房裡。

      他感覺面上脹熱,基因,肯定是基因設定好的反應。

      「能不能麻煩阿零送科學家過來時,順便來餵餵小貓呀?喔,還要清清貓砂,來,我教你怎麼弄。」

      也不等人同意,她自顧自的示範起來。

      比比貓咪用品擺放位置後,她眼神暗了暗,悶悶的說:「本來想交代小杰,」很快的瞄了他一眼,她輕咳:「我是指,這邊的小杰。」

      「但他最近忙著談戀愛,我怕他會忘了我的貓咪,所以,只能拜託阿零了。」

      彷彿和主人串通好,這隻街頭野貓換上家貓的面具,湊上來膩了膩他的腳踝,還細細的喵叫了聲。

      這,這是某種陷阱嗎?

      他的基因裡並沒設定針對這情況的標準反應模式。

      「好……好吧。」

      所以,華元靖小姐會對這個叫小愛的朋友,說她要去的地方是地獄,他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早就領教過華元靖小姐的人來瘋,嗯,或者說是不墨守成規的「創意」。

      帶著這兩人鑽出地鐵車站,天空的顏色,包括雲的形狀,和進入前看似沒有兩樣,他嗅了嗅,空氣中飽含的水氣變稀了,那邊的溼氣比較重,這也是華元靖小姐每次鑽出來都會撇撇嘴批評的地方:「還是這裡好,比起來,那邊實在太冷了!」

      姜組長提過華元靖小姐是天賦很高的穿越者,和其他穿越者比起來,除了可以長久待在那邊這點,另外,就是對枝微末節的感受力特別敏銳。

      他悄悄瞥了眼身後的兩個人,看不出異狀,果然,一般人是無法分辨出輕微的水氣差異的。

      「為什麼帶我們來醫院呀?」小愛鼓起勇氣問他。

      「小愛,跟著走就是了,不要問太多問題。」

      「醫院讓人很不安呀,我最討厭醫院了,不然這幾年來,就不會老是躲著阿靖和小杰。」

      「我倒是,去醫院看過幾次阿靖。」叫俊福的男人緩和言語的冷銳,緩緩的說:「背著小杰去的,那時總會見到不一樣的她,說一些我不懂的話,久了,你會開始相信,阿靖似乎真的來自另外一個世界,為了小杰才在我們的世界停留。」

      「這話,我也聽她說過,不過是那傢伙的醉話,我可是一點都不相信喲,要是我真的那麼愛一個人,才不會容許他跟另一個女人在一起!而且呀,」小愛壓低聲音:「我認為小杰和高天梅,根本就是阿靖故意拆散你們,一手湊成的,小杰不清楚你和高天梅的關係,所以我才一直忍住不說的喔。」

      男人沉默下來。

      走在前頭的他,編號LR   0-54的他,難以察覺的輕嘆口氣,華元靖小姐的作法,他雖無法苟同,但卻忍不住同情。

      他們的腳步停在一扇隔離的門前。

      「到了。」他宣布。

      「阿靖,真的在裡面?」小愛問。

      他點點頭,替他們打開門,待他們進入後,他站在門邊靜靜的聽著裡頭的動靜。

      「靖──這是怎麼回事?」

      「這不是小杰嗎?他怎麼會躺在這裡?!」

      「你們,先坐下吧,我會慢慢解釋的。」

      走出醫院,他抬頭看天空,毫無意外的,見到了那隻等候中的鳥,他露出一個僵硬的微笑,鳥兒彷彿接到訊號般,振翅,在他頭上盤旋一圈後,朝遠方飛離。

      看來,華元靖小姐這個任務,宣告終結了。

      他低下頭,思索胸口的沉悶來自何方,這,也是基因設定好的嗎?

      這就是所謂的「失落」嗎?是不是因為,以後再也聽不見「阿零」這名字了?

【高難度恰拎吉趴連結】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5306383">她走了後   1   -   喬一樵</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5307066">她走了後   2   -   煙波</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5310495">她走了後   3   -   Evans</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5310502">她走了後   4   -   樂樂</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5310536">她走了後   5   -   飄落的羽白</a>

<a   href="http://www.popo.tw/notes/5331605">她走了後   6   -   松田有希</a>

PS.   排個Scrabble,來開展一下故事,但不想放上   〈全文完〉,開放給大家繼續<b>玩</b>下去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七色預約要接(舉手)
拜託要等我一下唷!

千萬別收成書完結了XD
2012-09-25 14: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七色大要接!!好期待呀!
2012-09-28 13:21回覆

黑衣人!!!!
阿零好可憐哦ˊˋ
阿靖什麼時候會穿越(出現)呢顆顆
2012-09-01 19: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被我搞成「穿越」劇,大家好像反而接不下去了(面壁懺悔~~)
2012-09-24 17:41回覆

阿零真是個令人心疼的角色。
2012-09-01 17: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無法掌握自己的感覺和命運嗎?
2012-09-24 17:40回覆

我看完這篇的第一個感覺是心痛。
別問我為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艸)

大家好厲害~靖這個角色真的是接龍的靈魂角色。
2012-09-01 16:5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為了阿零心痛嗎?
我是覺得阿靖這個角色比較無奈一點。
2012-09-24 17: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