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國中組】節慶的氣味-純白棉花糖

節慶的氣味   –   純白棉花糖

        今天,去參加朋友的國小校慶,在門口偶然看到的棉花糖攤位,在那繽紛色彩中顯眼的純白色吸引我的目光,而甜膩的香氣,則是喚起我那早已塵封的兒時記憶。

    小時候,村子裡的廟口,在特殊的節日裡,例如媽祖誕辰、元宵節,都會舉辦慶典。每到那段時間,會有數不清的攤位爭先恐後的搶最好的位子擺攤。但是,我們這些孩子也是非常可怕的,總是用最快的速度洗澡,向父母要個零錢,就騎著腳踏車到廟口待命。

    一轉眼,慶典開始,攤販的叫賣聲、布袋戲的音樂、小孩的嬉戲聲,隨著氣氛高漲,漸漸變大。晚餐沒吃就急著出門的我,肚子也發出咕嚕咕嚕的叫聲,在各式各樣的攤位裡不斷走動,對於要買哪樣而猶豫不決。走到盡頭時,在角落發現一個不起眼的地方,卻有著許多的孩童,圍著一位年紀看似已有六、七十歲的老人,仔細看看,原來是賣棉花糖的張爺爺。

    我小跑步的擠進孩子們裡頭,湊近一瞧。張爺爺放進一小匙的白砂糖,腳一下一下的踩著,拿起竹籤繞圈圈,看著它越來越大,如煙如霧的形態,雪白蓬鬆的樣子,簡直就是在誘惑著客人快點買下它,空氣裡彌漫著濃濃的香氣,我吞了吞口水,決定用媽媽給的三十塊來買。摸摸口袋,想迅速的拿出,好快點品嘗看看那滋味,可是我東摸西碰還是找不到那三十塊,這才驚覺,右邊口袋破了一個好大的洞,試著走回剛剛經過的那些路,早已不見蹤跡。

    放棄尋找的我,走到一旁的涼亭,看著大家買下棉花糖,一口接一口吃下的幸福模樣,我心中是多麼的羨慕和忌妒,想要回家再跟媽媽要錢,可是又怕被罵,就一直坐到慶典結束。看看時間已經快九點,廟口也只剩不到十位的人,我沮喪決定走向停腳踏車的地方。

    正當準備起身時,聽見了一陣巨響,我回頭一瞄,是張爺爺的棉花糖機掉落在地面,張爺爺趕緊的將機器搬起,可是又不慎滑落,看到這一幕的我,連忙跑去幫忙,一同和張爺爺合力把它搬到拖車那兒。成功達成任務後,發現時間不早的我,急急忙忙的打算跑回去停車格,這時張爺爺大喊:「妹妹等等!」,我停下轉身打算詢問:還有其他的事嗎?,張爺爺從拖車內拿出一樣東西,將它遞給了我,那是一隻純白的棉花糖。

    之後張爺爺離開前,我還傻傻的搞不清楚狀況,迷茫中,貌似聽見了一聲:謝謝。看著手中握住的那根被塑膠袋套住的棉花糖,歡喜的說不出話來,早就想吃它很久的我,二話不說,馬上打開,聞到甜膩的氣味後,大口大口的嘗了起來,棉花糖馬上從嘴中化開,留下齒頰的香甜味,心中頓時暖暖的,不只是味道甜蜜了我的心,還有幫助人後的那種幸福感受,那是多麼美好的滋味。

    棉花糖留給我的甜蜜回憶,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漸漸被我淡忘,而今天也又是那甜甜的香氣、純白的色彩,再度讓我想起。我走到棉花糖的攤位,向小販買了一支純白色的棉花糖,吃著吃著,望著天空想著:等等回去時,上網找找有沒有能報名的志工團體,因為幫助人,真的讓人打從心裡感到甜蜜。就像那純白的棉花糖。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