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國中組】節慶的味道-八月八日,父親劫

      雨不再浪漫的斜織,而是瘋狂的穿刺著屋瓦;風不再溫柔的吹拂,而是奮力的拉扯著屋瓦。蒼穹被濃墨染的玄青,倏然間,破了的天自間隙劈下一道震耳欲聾的天雷,這是一場天怒,是一場人間哀慟。

      八月八日,一場像九天之上天水氾濫的夜裡,我爸爸的爸爸,也就是我的祖父,悄然地同死神一起離開了人間。

      客廳深處,傳來一陣打破蒼天的嚎啕聲直直搗向我五臟六腑,終於埋藏在心裡的悲傷此刻打轉在眼眶邊緣。想不到昨日見到祖父的語言異樣,而今日的結果卻被我一語成讖預料到了。我多麼希望昨夜的預言只是夢裡的一句玩笑話,夢醒後如往常一樣,晴空萬里、一切和平。而此時,彷彿從地獄深淵而來撕心裂肺的哭聲,卻顯得那樣悲慘無助。

      大概是因隔了一代的關係,又沒有朝夕相處的情誼,祖父逝世的消息只使我震驚萬分;真正令我心疼不已的,是昏黃燈光拉扯出爸爸那孤獨的影子。本就白髮蒼蒼,歲月已不知在他臉上啃食掉多少痕跡,在這種消息下,他的容顏更見蒼老,鼻頭一酸,不爭氣的淚水便潰了堤。

      我懂,打從一出生,便與親人間繫上一條永不斷的緣分與牽絆。孩提時,一睜眼一耳聞,盡是父母的模樣和聲音;到了青年,父母灌溉在我們身上的是為人處事和人生哲學;長大了,再也管不住我們的父母便鬆了手讓我們振動強而有力的翅膀、翱翔於廣闊無邊的天際、去追尋真正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人生不過短短百年,孺慕之情便已根深蒂固,但寸草心怎能報答的了三春暉?等我們回過頭急於回饋時,這世上最親的親人,已不在身邊。天人永隔,爸爸承受著這樣的痛,其實我根本就不懂,也不想懂。

      韓愈云:「所謂天者誠難測,而神者誠難明矣!所謂理者不可推,而壽者不可知矣!」人生無常性,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劫難,可人總是要失去了,才懂得擁有的可貴,驀然回首,卻只能任憑後悔扎的滿心瘡痍。「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感嘆呀!前世不可知,來世已無知,只得好好把握今世,好好珍惜所有!

      八月八日,父親劫。這個屬於天下爸爸的節日,我的爸爸卻嚐盡了失去爸爸的悲慟。這種味道,沒有濃郁、沒有清香,只留下苦澀空自流淌著,再也不回甘了。

      八月八日,父親節。這個屬於我爸爸的節日,我不要只留給他無限的黑暗與淚水。我、哥哥和弟弟,決定在這被破天水幕層層籠住爸爸的心的黑夜裡,給爸爸一個大大的、暖暖的、可靠的、貼心的、真摯的、感謝的、無限多個擁抱,並如雨後彩虹綻放光芒般齊聲喊出:「爸爸,父親節快樂!」爸爸,幸福的味道,你感受到了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