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國中組/節慶的味道─嗅嗅,那家"香"味

窗外,繁星熠熠,一輪明月照進屋裡,灑落了滿地的溫柔和淡雅,憶起那晚的記趣,我的嘴角不禁上揚了起來…..

在那中秋節晚上,月亮有著仙女般的容貌.有著超凡脫俗的氣質.有著朦朧的飄渺,象徵著家人團圓的喜悅.暗藍的天幕點綴了它的面頰,飄渺的朦朧裝飾了它的黑髮,像一個栩栩如生的仙女.睜一眼便射出萬丈光芒,照耀大地,迷惑所有的人類,正好應徵了傾城傾國.   正如“微露之光,怎與月爭輝“.在這漆黑浩瀚的夜空,竟不見平日的明星.僅連一顆也奪不過它的色彩.

暗藍的蒼穹中稀稀疏疏地灑了些星星猶如細碎的水晶般.月亮還沒升至中天,天空下卻已經一片光輝.現在家家戶戶也必定在圓桌前團聚著.我家裡也很熱鬧.各道美味的菜都已經上桌了我興奮地手舞足蹈.全家人圍著圓桌坐下大家忻愉地吃著飯談笑聲連成一片.   我看著爺爺,他顯得特別滿足,臉上的笑容綻開了一朵花.這時他高高舉起酒杯微笑著說:"中秋節快樂!   "大家都捧起酒杯不約而同地向空中舉起.我也連忙倒了一杯在大人身邊也往前伸長了手臂像小鳥一樣大聲嚷嚷。   "砰砰!"大家的酒杯碰在一起發出了清脆的響聲彷彿是一首悅耳的團圓之曲.杯中的飲料喝下後我感覺心裡暖洋洋

在大人和小孩子們持續不斷的說笑聲與歡笑中,我們一家人迎來了月亮衝破薄薄的雲霧—月圓的那一刻。   那一瞬間,孩子們的歡笑聲似乎多了,大人們說笑聲的音量似乎高了。   大人們和我們幾個小孩又說笑了一會兒,奶奶站起身來拿了西瓜、香蕉等水果擺在窗台上,又擺了一盤月餅放在桌上,把月餅分成六份,她一份,我、我哥、爸爸、媽媽、爺爺各一份,象徵一家人團團圓圓,和睦幸福,相親相愛。   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在月下談笑風生。

      升上了中天金色的圓月彷彿像一個大月餅,微風輕輕地吹拂彷彿撫摸著我的頭髮,這時我仰望天空,望見一輪圓月,灑落一地的銀白,像薄紗似的一般溫柔,天空中有片片清雲,如煙似霧,迷濛在月光下。月的周圍,絲絲縷縷的雲輕輕地飄著,好似嫦娥飄逸的秀髮,舞動的絲帶,有萬般嬌態的豔麗。勞動了一天的奶奶開始為我們講起了“吳剛伐桂”、“嫦娥奔月”、“玉兔搗藥”等許多神話故事。   聽聽奶奶的故事看看天上的圓月我覺得自己也彷彿進入了角色。

拉回記憶的思潮,夜已深了,天上的明月還是那麼圓、那麼亮,溫柔的月光灑滿大地,一切都像披上了層銀紗。   大地萬物都睡了,睡在無比寬大的“搖籃”裡。   我也睡覺了,銀色的月光把我的房間照亮了,圓圓的月亮伴著我進入了圓圓的夢….

那晚與家香的人團圓的味道,飄散於四周,始終忘懷不了。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