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一天,你對我說的話

            生命的意義,有人終其一生不斷追尋著,也有人一生從未追尋。

              未能掌握生命的我,就像個旁觀者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有時候會感覺很快樂,有時候會覺得寂寞,我以為遲早會找到目標,然而時間不停的向前走,生活還是一陳不變,無聊的感覺不減反增,讓我不禁懷疑,這漫無目的的生活,並不是往目標邁進,而是吞噬著我的夢想,原因出自於我對生命的態度。

              那天,我得知一位朋友生了很嚴重的病,已經來日不多了,我去醫院探望他,這位朋友平時熱愛戶外活動,環島、登山、衝浪,他都很在行,如今生了病,我想他也沒有太多的遺憾,我們像平日一樣的對話,他不經意說了一句讓我徹悟的話,「這個世界,我還沒看夠。」平和的語氣加上簡單的想法,卻足以讓我屏息,閉上眼睛告訴自己:「這些日子,我到底都做了什麼...」,擁有的東西卻不懂得珍惜,習慣了扭曲的生活還沉溺於其中,最後因為無法接受人生而留下終生的遺憾,開始永遠不嫌晚,那一刻與昨日的自己道別,決意邁向嶄新的明日。

              我許了三個願望:希望我能幫助別人,使別人歡笑;體驗生命的熱忱,並且把這溫度傳達給大家;希望我能活出自我,不留下遺憾,我利用課餘時間,開始進行公益活動,在自己生活過的安穩時向慈善機構募款,我不懷疑,更不猶豫,也時常注意身體狀況、控制飲食、也有了信仰,與家人相處融洽,對外圓融,雖然偶爾也會碰到挫折,靠著「這個世界,我還沒看夠。」這句話,就能讓我重新振作,時間倏然而逝,我出席了朋友的葬禮,有朋友注意到了我的近況,覺得我的轉變很大,葬禮過程中我上台致詞,我清了清喉嚨:「假如沒有遇見你,我不會抬頭挺胸的站在這裡,因為遇見了你,改變了我的一生,你是我生命中的轉捩點,現在的你,可以安詳的離去,還沒看夠的世界,我會用著你改變我的這個身體替你看個夠。」

              也許很少人會察覺到,有許有人從未發覺,生命的美妙,沒有親自體驗是無法了解的,只要張開雙手擁抱這個世界,世界也一定會回應你,儘管只是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就怕從未邁開腳步,所走過的每一個階段,都要更加穩重與踏實,只要抱持著對生命的熱忱,就是現在,讓我們重溫舊夢,締造無遺憾的人生。

              直至今日,我發現了,現在的自己,很快樂。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