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的價值自己創造

我之前看到了一個偉大團體的表演,團裡的人都是殘障,是身體有障礙的人,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耳朵聽不到的人,去學表演默劇,眼睛看不到的人,去學吹樂器,手跟腳有問題的人,去學跳舞,還不分什麼類的舞,還去國外參加比賽,得了名回來,看完他們的演出,讓我打從心裡佩服他們。

每個表演的人說,他們並不是一開始身體就有問題的,都是有意外的事情發生,讓他們從一個健全的身體,變成不完全的身體。我對一個人最印象深刻,她是一個非常漂亮的人,但她的一隻手的手掌不見了,一隻腳有一半的小腿以下也不見了,可當她在跳舞時,我完全沒有發現到,直到她站在台上,告訴我們他身體哪裡有障礙時,我才知道。

當她在台上緩緩底說起原因時,我有種自己好像有親身經歷的感覺,原來她會變成這樣,是她自己小時候貪玩造成的,可我覺得最殘忍的,是她親眼看著自己的手跟腳是如何消失的,那時我突然有個想法,如果是我遇到這種事,我還有像她一樣的勇氣,在台上告訴大家嗎?我認為自己是沒有,到這我就不敢再往下想了,我只能用佩服的眼神看著她。

還有另外一個人,我覺得他是個偉大的人,眼睛看不到,但他卻可以不看譜,吹出古典樂跟流行歌,他說從小他的眼睛就不好,年紀越大視力就越不好,直到完全看不到,可我現在看到的,是他帶著墨鏡,用長笛跟撒可斯風吹出,我永遠吹不出來的音樂,在跟我們交談時,他的表情是快樂的,他對我們說「你們能聽我的演奏,真的非常開心。」,但我覺得他能演奏給我們聽,才是我們的福氣。

那時我眼中的他們,好像會發光一樣,跟他們相比,自己真是一個不起眼的人,在那個瞬間,我心裡把他們的表演記在心裡,決定如果以後,我遇到挫折或會讓我失去信心的事,只要想起這個表演,用他們的樣子來提醒自己,我還有雙手雙腳,但他們並不像我一樣,卻靠自己的力量站了起來,我有健全的身體,而他們用不健全的身體努力的活著,而我為什麼不要像他們一樣努力的活著,用健全的身體去幫助像他們一樣的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