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野蠻告白(Savages)觀後感

事實上我不知道為什麼要翻譯成野蠻告白,這部片跟告白一點O屁關係都沒有。電影開始3分鐘,奧利佛史東大大就讓你知道,兩男一女的三位主角早就已經脫離告白的階段很久了,呵呵。

回過頭講電影的本身,他不是一部每個人都會喜歡的電影,就是那種愛的人覺得超讚,不愛的人覺得無敵爛那種。

 

什麼樣的人會愛?   如果你喜歡超現實、激情、充滿戲劇張力跟講述邊緣人故事的人。

什麼樣的人會賭爛?   如果你像看充滿愛情元素,或相反的動作元素,那其實沒有,他就是部不折不扣的劇情類影片。

我剛好就是愛的那種,反正我本來就吃重口味。

先講導演,奧利佛史東大導的作品在8、90年代的經典真的超多,華爾街、Platoon,   Natural   Born   Killers,   JFK,   Nixon,   都是那種專門讓演員得奧斯卡的作品。

不知道為什麼跨入千禧年以後他就一直沒有調整過來,先是超級慘烈的Alexander,再來又是World   Trade,再來又是把經典的華爾街翻演又沒那麼屌的華爾街第二集。

 

我不得不說,他很有勇氣的到現在還在嘗試新的拍攝手法跟故事呈現方式。

Savages   從透到尾都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炫麗鏡頭,快速迴轉、模糊、V8攝影、黑白攝影,更不用提成熟的剪接節奏掌控。又是一部我從頭到尾都沒看手錶的佳作。

幾位老演員真的很入味,我已經有嗅到老Benicio又有可能拿金球或提名的味道(btw他在刺激驚爆點的演出還是我心中的經典作品。)

Benicio飾演的Lado簡直是極品中的極品,今年最變態大概是可以頒給他,哈哈哈哈。

老約翰跟依然火辣明艷的熟女Salma也在在凸顯著老派演員的功力。說實在的他們都太強勢了,幾個年輕演員根本就Hold   不住,女主角演戲又嫩又沒露,從頭到尾的旁白也不是很入味。

不過這部真的光看Benicio就夠了,哈哈哈哈。

We’re   all   Savages~~  

 

底下有雷唷~^^

-----------------

先說劇情吧。

劇情的大架構其實沒有很複雜,也沒有很多新意,最大的問題在於從頭到尾這個   1女vs.   2男   的詭3P異組合完全沒得到解釋。

觀看兩個男主角的背景其實沒有給太多交代,但感覺並非什麼世界級的死黨朋友,兩人大學後走的是完全不的路,為什麼最後會感情如此好的跌撞在一起,甚至可以共享一個女子,都很怪。

三人行的關係到底怎麼有辦法維持?   中間Salma那句"If   they   can   share   you,   then   they   love   each   other   more   than   you"似乎意指兩個男主角之間內心深處的BL關係?   但好像也沒有,哈哈

 

再來,女主角真的演技生澀,而三人組的大麻共犯集團也太過亮眼亮麗,很難想像在做地下生意的會如此,恩,光明正大。

撇除劇情跟主要腳色上的薄弱感,其他的內容我覺得倒是很入味。

我對變態的墨西哥殺手實在太有愛,並不是我喜歡變態殺人/強姦/砍頭狂,而是他飾演的角色實在太有深度跟個性,讓人忍不住的大呼精彩。Savages整部戲可以說都被Lado搶光光,有太多值得講的小地方,例如說他故意用著民族偏見非常重的工人墨西哥英文語調,以及殘暴絕倫又沉浸其中的表情,在在凸顯Lado這個角色瘋狂聰明的特質。

 

約翰屈伏塔一向很適合演太監類型的奸險角色,他整部戲中跟Lado在廚房那段超精彩,你真的感覺得到兩隻蛇在互相交鋒著,好棒的體驗!  

飾演女王蜂的Salma也有很優異的戲分表現,但她本身那種介於母親跟黑道頭的角色衝突,我覺得處裡的還是有點嫩,並不是真的很深邃。(不過如果跟"揮灑烈愛"比,不管什麼角色都會沒深度...)

我很愛這部片的結局,它最後那段時光到流的手法很有新意,讓人的心境起伏上立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折,很有fu。我不能說他是奧立佛史東大導的另一經典作品,但我可以說野蠻告白絕對值得一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聽石子哥這麼一介紹後
就覺得自己一定要去看一下這部電影了
因為我自己大學是學大眾傳播的
所以平常也很愛看電影
甚至有自己非常喜歡看的電影
但卻找不到想看的朋友陪我去看
我還會自己去電影院看呢~

我很喜歡歐洲片
雖然大部分人受到好萊鎢的影響
看歐洲片的片頭就想睡覺了
但我還是覺得歐洲拍出來的片子
大部分真的會讓人感覺很有深度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

看到石子哥打的這篇文章
有點感觸~
就又浮出水面了
雖然我平常來石子哥家都是潛水狀態~XD
但我有很認真的在看文喔~^^
2012-09-27 15: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看完再PO感想喔~^^

其實我也不大看歐洲電影,偶而看幾部法國片,英國片,但還是少。
主要是因為歐洲電影普片節奏都很慢,之前在飛機上看被火紋身的女孩瑞典版,就看得很想睡,雖然女主角非常有型。

感謝您看文支持,一起加油!!!
2012-09-28 11:49回覆
推推
其實我看預告就決定要去吃了。:3)
2012-08-28 14: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一定要吃一下的~ ^^
但如果有小朋友的話,兒童不宜就是了,哈哈哈。
2012-08-28 15:08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