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美珠的蕾蒂絲生活(1)

<先聲明,這是真的,不過因為是兩、三個月前的事情,所以有些也不太記得了。>

 

這是五月的某一天發生的事情,在這裡,可以稱呼筆者我為H小姐。

 

當天,我與美珠以及另一位(或許我們可以稱呼她為L小姐),正關在一間狹小的房間中,那時,我們被指派的工作是"折布"(在這裡是指折面膜布)。

 

如果一整天都是從覆著相同的動作,豈不是很無趣?

 

於是,不知道是誰起了頭,三個人開始一邊折布一邊聊著一些瑣事。

 

直到過了些時候,廠長似乎有事找人,剛巧經過了房間口。

 

美珠的話題突然轉到廠長:「廠長看起來很年輕,以他這個年紀當上廠長是算很了不起了。」

 

L小姐點頭附和著,我則是完全不懂意思。

 

「而且,你們不覺得他很像羅志祥嗎?」美珠突然語出驚人地說出了這句話。

 

「......」我和L小姐對望著,我猜想當時心裡應該都在想同一句話:「有嗎?」

 

「他的髮型跟打扮都很像。」她繼續說著「不覺得嗎?」

 

我和L小姐都不知道該怎麼說了,但是,在此時,副廠長又走了過來,不知道為什麼話鋒又轉移到副廠長的身上。

 

「我覺得,副廠的聲音很好聽,很有磁性。」美珠再一次的語出驚人。「而且,他早上都會跟我說:美珠,早安。」

 

「......」其實有些無言以對,後來我們乾脆問:「那,如果廠長的外表結合副廠長的聲音的話呢?」

「那就太好了。」美珠笑著說,「可惜那是不可能的。」

 

 

這個話題,時常會在折布時聊到,只要廠長或副廠長經過,就會拿來講。

 

只是,那時候還只是我們幾個私底下講的,沒有人知道。

 

L小姐常會對美珠說:「妳家的羅志祥在外面。」

 

或者我會說:「妳的偶像,副廠長來了。」

 

於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圍繞著相同的話題打轉。

 

被人知道是在六月底那裡,但是羅志祥這個稱呼,其實已經在私底下被叫了一個月左右了。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