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愛生命 讓愛延續

      若說人的生命歷程像張五線譜,那麼人生的起起伏伏便是其上躍動的音符,有時豁達高昂,有時沉鬱低鳴,但換個觀點,這反覆的輪奏不正演奏出一篇美麗的交響樂章嗎?不管是否碰到挫折與艱難,都將是人生裡珍貴的經驗與磨練,許多人會選擇逃避,但我們應勇於面對人生裡的困境,逃避無法解決問題,正面迎接這些困頓,才是正確的解決之道。

      我參加志工服務時,認識一位老太太,她的人生故事給了我很多啟示,隨著歲月的累積,不同的歷練堆砌成豐富的人生,當老太太年經時,在一年內面對接踵而來的挫折,工作上,她被公司裁員;感情上,被伴侶拋棄,親人又生了重病,這接二連三的困境讓她覺得已經走到絕境,彷彿掉入了人生黑暗的谷底,又被巨石給重擊,難以重見光明,猶如漩渦般捲入無底深淵,墜入無盡痛苦的輪迴,她決定終結這一切,於是吞藥自殺,所幸家人發現得早,撿回一命,雖然當初她並不感激救她的親人甚至醫護人員,但直到這個歲數才發現,世界上仍充滿著愛與希望,溫情還是散布在每個被遺忘的角落,那些挫折終究會度過,何必為了那些問題而賠上性命呢?

      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真實發生在我們的生活周遭,讓我感到震撼,他們自私地想了斷這一切的不順遂,反而留給了愛他們的人更大的傷悲,這是逃避又不負責的方法,我們應該往好處想,轉個念頭,便能柳暗花明又一村,挫折是人生中免不了的,許多人在工作上、感情上、生活中都曾經遭遇過失敗,但從中得到啟示、覺醒的人卻不多,大部分的人經歷失敗,就嚴重的彷彿得了絕症般,籠罩於失敗的陰影下,喪失信心勇氣、半途而廢導致一事無成,其實成功的人並非未曾被困難擊倒,而是被擊倒仍能勇敢地站起來,積極奮發努力向上。

      困境不等於絕境,有些人時常認為自己不幸,但世上還有更多比我們不如意的人,很多人一出生便有了先天的缺陷,但他們還是勇敢的活下來,四肢健全的人擁有的幸福已經很多了,那些有缺陷的人能夠面對的困難,我們又何必害怕呢?我很佩服口足畫家,即便失去了雙手,還是能畫出瑰麗璀璨的畫作,他們能找的新的出路,活出更精彩的人生,要能樂天知命,隨遇而安,把失敗當做一堂必修的課程,遇到挫折時不要灰心喪志,路不是走到了盡頭,只是該轉個彎為自己換個跑道,若能將失敗當成教訓引以為鑑,透過檢討、學習不再重蹈覆轍,這何嘗不是人生的寶貴經驗!

      人命是如此的寶貴,只要活著,每天都有新的希望,我們要珍愛生命,把握當下,人生如戲,而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編劇,導演主角都是自己,是悲劇或是喜劇端看我們的決定,崎嶇的人生旅程裡,難免會感到山窮水盡疑無路,我們要勇敢接受逆境,受得起他人的奚落,禁得起外境的磨難,困境自然能迎刃而解,迎接美麗人生。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