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紋鎖

     

     

      「先生,能幫我開鎖嗎?」

     

      他拿著螺絲起子看著從門口走進來的女人,她穿著相奈兒的高級套裝,一雙漆黑的高跟鞋將她襯托的高雅,還有一臉漂亮的額蛋臉,細長的眉宇跟她的炯炯有神的眼瞳很匹配,雖然那雙眼瞳裡有著一絲絲的疲倦,大概是上班族的疲憊吧,女人有一頭黝黑亮麗的長髮,飄逸的髮絲很像電視中洗髮精的廣告代言人。

     

      「當然可以。」

     

      女人遞出一張名片。

     

      他接過名片,看了一下才抬頭。「今天過去方便嗎?」那裡是高級住宅區呢。

     

      女人點頭。「晚上方便。」

     

      「那好,我晚上七點過去。」他揚起職業笑容說。

     

      「好,我家大門跟房門鎖住了。」女人沒有任何的逗留事情談妥就離開,很像上班族的作風,俐落不拖泥帶水。

     

     

      帶著工具,他依照名片上的地址來到女人的住屋,那是一棟很漂亮的屋子,四周都是住宅區,但似乎鄰居之間很不熱絡,他站定在門前疑惑的看著手錶,女人沒有出現,只有他一個人,很奇怪,但這是工作,或許女人應該是耽擱了什麼吧。

      他看了看大門的鎖樣,然後俐落快速的拿出所需要的工具,不一會就把門給打開了,他低頭又看了一下手錶,女人已經遲到二十分鐘了。

     

      「她就這麼放心我是好人嗎?」他苦笑的提起工具往裡頭走去,一進入客廳就搜索著第二個工作地點──房間。

     

      不過他被一開始一樓的客廳給嚇到了,因為很亂,紙張、支架、油漆、顏料散落在四周各處,他還以為她是個上班族,難道是個自由畫家?!

     

      他走上二樓,走廊上一樣亂七八糟的,只不過不是一樓的亂,而是走廊上每走幾步就有衣服在地上,有男人跟女人的衣服,就連私密的衣物都有,他一陣驚慌,他該不會打擾人家了吧。

      但是來找他開鎖的不就是因為沒辦法開門才來找他呀,否則有鑰匙幹嘛還要鎖匠呀,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女人就是耍著他玩的,真是有夠無聊的。

      雖然抱怨,但是他還是謹慎的將每個房間的手把都轉一下,避免漏掉女人口中的房間。

     

      「這麼多房間,到底哪一個呀。」他走到最後一間低咕的轉了轉手把。

     

      「鎖著?」是這間吧。

     

      一陣欣喜,他想也沒想的準備拿出工具開鎖,但剎那之間他似乎聽到了水聲。

     

      「水聲?!」他疑惑的附耳貼上門板上。

     

      他搔搔頭一臉猶豫,最後還是先開再說,之後有什麼事在解釋就好了,下定決心,他便跟剛才一樣很快的將鎖給開。

      他緩緩的把門打開,入眼簾的是景色嚇到了他。

     

     

      女人的臥室跟一樓一樣,地板佈滿了紙張,還有顏料跟支架,但很奇怪的是他卻聞到一股鐵鏽味,而且女人的房間不像一樓的多彩多色,而是只有一片的紅色渲染著地上的紙張,好奇之下,他拿起地上的紙,那是一張素描畫,奇怪的是上頭是一個沒有畫頭的女人,女人是裸體的,不過讓他注意到的是女人的左胸口上畫著一對很好看的鎖,兩個鎖的表面刻著一個天使的模樣跟一個玫瑰的圖樣,很美。

     

     

      他拿著畫紙好奇的走向一直有水聲的地方。

     

      浴室?!

     

      他嚇了一跳,應該不是有人在洗澡吧,但一下子這想法就被否決,因為浴室的門上跟手把上有紅紅的手掌印,他嚇了一跳,連忙將門打開,幸運的是沒有鎖上,但當他將門打開後他便楞住了,浴缸的水龍頭不斷放著水,女人就躺在浴缸裡,兩眼閉著,隨著水流而浮浮沈沈的。

      但讓他想別開頭的是,女人的左胸口上插著一把刀,顯然那陣陣的鐵鏽味就是血的味道,那把刀不偏不倚的插進女人胸口的刺青,刺進鎖與鎖之間的距離好像要把它們分開似的。

      不禁的他低頭看向畫紙上的素描女人。「這種鎖,我確實沒辦法幫妳開‥‥但用這種方式開鎖,會不會太傻?」

     

     

     

     

      三天後,翻開報紙的他注意到了一則新聞,一棟知名房屋的屋主在自家自殺,原因為報復戀人的背叛的而做出的行為。

     

      「真是個傻女人。」他闔上報紙從抽屜拿出一張小紙張,紙張上有著天使跟玫瑰圖樣的素描。

     

      「不過這圖真的很好看就是了。」他笑著將圖收回抽屜,似毫不再乎製造這鎖圖的主人到底誰,只是又低頭忙碌於自己的工作中。

     

      不管是怎樣的鎖,就連鎖匠或許也會有無法打開的‥‥‥

     

     

      紋上胸口的鎖,誰都沒辦法為她而開‥‥‥

      能為她開鎖的,只有那個為她鎖上的那個人才行。

     

      既然如此,就這樣不爭氣吧

      丟棄鎖的人,不管是誰

      都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鎖已經被一刀狠狠阻絕了。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