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文]無法取代。

『花了多大的力氣才來到這個世界,

然後花上多少的時間去珍愛你愛的人或者愛你的人。』

我們曾經都絕望,在重要的人面前失望、在這個環境下失落,都有黑暗卻找不到電燈開關的時候,彼此都曾無助過…。

妳呢?

還困在自己幻想中的無助嗎?

她一生沒有太多的追求,也不曾抱怨她需要什麼、缺什麼,在我們的眼裡她就是已滿足狀態的模樣。

跟著老伴度過一生就像是她畢生唯一的生活目標,老夫老妻沒有太多的甜言蜜語。

孫子不算少,但卻鮮少出現在那個有點偌大的庭院,沒有奔跑沒有歡笑…只有白天黑夜交替,那隻小黑狗不時汪汪叫增添些許的吵雜。

一切就像大自然的變化般自顧自地完美的過日子,直到老奶奶身子亮起了紅燈…一切都變了。

老奶奶在醫院的那段時間,老爺爺一個人在大房子內一個人吃早餐、一個人坐在屋外的涼椅、一個人對話、一個人孤單。

他一心只惦記著老伴兒,是否在冰冷的醫院有被照顧的好好的,兒女輪番在醫院照顧著老奶奶…

老奶奶笑著說:「女兒阿!妳的頭髮這麼長了喔好漂亮!」沒有間斷地接著說。

「小乖乖,妳這麼大了喔!上學了沒阿?」。

老奶奶眼角沒有眼淚只有笑意…一種很是真的開心的笑容,儘管多少皺紋也無法遮蓋的笑靨。兒女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幸福很簡單。

不知道老奶奶是以什麼心情離開這片土地,但一定會忘記那些曾經孤單的畫面。

管你給了多少錢或者忙得不可開支,孰不知幾聲的「吃飽了沒?」「出外要小心!」,其實就是老人家們最想聽見最甜美的話語。

此後,庭院不再只是麻雀的地盤而是小孩嬉鬧的遊樂天地,陪著老爺爺的也不再只是小黑狗而是最親近的兒女們。

搖椅上的老爺爺嘴角含著跟老奶奶一模一樣的笑意。

每個生命都該被珍藏、都該被關懷,噓寒問暖看似簡單卻是最重要的生活小事。

『沒有理由也不會有任何理由就讓一個壞的念頭輕易毀掉得來不易的落地。』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很棒呢,像是小品文一樣,有觸動人心的FEEL: )
2012-08-28 14: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0^ 很開心你喜歡!!
2012-10-15 08:5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