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小小說~~小三的故事(無名氏)

無名氏

淑麗的情夫死於急性心肌梗塞。

喪禮由情夫同事籌辦,淑麗躲在靈堂外,一直掉淚。

情夫的家人沒一個來致哀,連兒子都鄙棄跟小三跑了的爸爸。

奠儀和勞工死亡保險給付全由情夫的兒子拿走,淑麗一毛錢也沒拿到,只拿到情夫的骨灰,由情夫的同事,方先生陪同去花蓮,將骨灰灑像太平洋,因為情夫曾說過,來世想做優游自在的魚。

淑麗覺得很不自在,在去飯店的計程車上,方先生頭枕在她肩膀上睡著。

方先生是個好人,淑麗告訴自己,人家幫那麼多忙,借她肩膀用一下,沒甚麼大不了,應該要以平常心看待。

到了飯店櫃台前,方先生羞愧地表示自己忙到忘了先訂房間

剛好是一房難求的暑假旺季。櫃台小姐說只剩一個房間,問他們要不要住?

淑麗還不知道該怎麼想,方先生已經從皮夾裡掏出身分證,登記入住。

當晚,早早吃過晚飯,鹹鹹的海風吹進淡藍色的房間,原本淑麗和方先生保持距離,各自睡在大床的一邊,沒有任何交談,只有無聲的淚掉落。

方先生大概是察覺了,突然抱住淑麗,從溫柔的安撫變成激烈的愛撫。

淑麗沒有拒絕,因為方先幫那麼多忙,除了以身報答,淑麗不知還有甚麼方法可以表達她心中的感激。

也許是,方先生光著身子睡覺,第二天發高燒,淑麗在一旁照顧他。

但是,方先生堅持當天一定要趕回台北,他老婆不知道有淑麗,他對老婆說他來花蓮出差,而且會帶孩子最愛吃得花連麻薯回去。

夕陽懸掛在海平面上,淑麗扶著兩手提著禮盒的方先生趕往機場,

順利搭上飛機,空姐問他們要不要買旅遊平安保險?方先生說要,兩分。

方先生填好了自己那份保單,又幫淑麗填,寫下「莊秀兒」的假名字。

淑麗的眼淚又落下來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也可以叫無名屍
小三跟情夫出國旅遊
旅遊平安保險是測試情夫最好的保單
2012-07-31 12:37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