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公告 關於後文

公告   關於後文

各位讀者好,我一直傷腦筋該怎麼寫這個公告,這公告又該定什麼題目,本來覺得應該是「下文」的,但似乎短期之內生不出「下文」,可能會變成「沒有下文」,所以只好叫做「後文」了。

這篇說明前前後後一共改了三次,第一版本來打算停更的,但從2011年九月20日我開始在Popo貼文以來,不間斷更新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兩百多萬字就這麼放出去了,覺得挺過癮的,這樣斷掉也有點可惜,考慮了幾天,第二版決定減少更新的字數,但實在說不出口,但了今天一早,最後決定按照我的發文習慣發出。我覺得困難是我自己的問題,我得想辦法克服,盡量不要轉嫁到讀者身上,讀者只要每天都有爽文可以看就好了,至於作者是不是輾轉難眠,不在讀者的考慮範圍。

造成掙扎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   新作「黑暗雙魂」的內容膨脹,已經超過我存稿的上限八十萬字了,估計至少還得要十幾萬字,達到百萬字等級,寫完後還要校稿重修,這時間只怕不短,少說也得一兩個月。唉…原本沒計畫寫那麼長的,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它自己長大了,我也…樂見其成。

2.   最近碼字的效率非常差,跟身體狀況下滑和「沒靈感」有關,寫作的人都知道,作者的靈感一來,有如萬馬奔騰,但靈感一去,一個字都打不出來,是人都有高潮低潮,冷靜以對便是,只是這段時間效率就會差多了,週末基本沒產量,其他時間約莫能維持每日五千字就算好了。

3.   最近的思緒被接下來的作品「柳仙緣」干擾得很厲害,這部還沒動手寫的作品的情節經常跳出來,引誘我去寫它,導致我不能專心,真是個不聽話的孩子…不過我是不會投降的,我會撐著先把黑暗雙魂寫完。

目前先把黑暗雙魂的前四分之一校對修改完畢,覺得品質還算有保障,這些章節多少可以爭取一點時間讓我在保障品質的狀況下把後面的部分完成,希望我的手腳能快一點。

這部作品或許我可以順利過關,但是下部就絕對沒辦法了,到時只能停更了事,照目前來看,我的寫作功力似乎還沒高到隨寫隨發而還能保障品質的狀態,至少我自己對這樣的品質是不滿意的。

「黑暗雙魂」是一部特別的作品,它發生的時間跟「天魔伏羲琴」完全重合,甚至會延續到陳漫離開地球後的一段時間,這部作品發生的主要地點不在中國,而是一個比中國略微落後的國家,所以主角也不是中國人,我希望能靠著這個故事,描述一些當時其他區域的一些狀況,甚至描述一些在天魔伏羲琴中來不及完整說明的劇情。

這個故事描述的是植體科技的效果和造成的影響,天魔伏羲琴中的配角廖明堂和羅娜等人都會再度出現,還是擔任配角的角色,陳漫、丁遠光甚至是丁泊月等人都會再出現,在這個故事中,我會嘗試寫幾個壞人和一點愛情,也會挑戰一下人物的刻畫,但從現在的成果看來,似乎還是不太成功,這讓我有點傷腦筋,請再給我一點點時間努力。

這個故事,我很想把它定位成「天魔伏羲琴」的外傳,但仍然希望它是一個獨立的課題,我照例會在裡面放一些思考和討論。

黑暗雙魂的存稿肯定是夠的,只是品質有待提升,故事肯定是完整的,只要需要時間寫完而已,大家不用擔心我的書會太監,到目前為止似乎還沒這種記錄,只是有沒有人要看而已,哈哈~~

陳漫   2012,7,27   美牛案通過後兩天

(我討厭吃美牛…可憐的美國牛啊,我以後絕對不吃你的肉了,但是…我們這些小民們知道哪些肉是你們的嗎?偉大的政府啊,你能讓我弄清楚這件事嗎?還是我以後必須放棄可愛的牛肉麵?)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