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關於寫作這檔事。

老實說,以前很討厭看小說,原因沒有別的,就只有「都是字,一個圖也沒有」,所以,別說是寫小說了,小說我幾乎是很少碰。

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想……應該是從國中開始,我突然很喜歡看小說,喜歡到晚上要把一整本小說看完為止才甘願,也是從這個時候開始,我想要自己寫小說,我想要創作一部屬於我自己的小說。

還記得一開始寫小說的時候,開頭就跟一般的芭樂文沒兩樣。(ex:早上女主角太晚起床,導致上學差點就遲到;男主角是有錢人,人man個性又酷。)

即使是芭樂文,我還是寫的很高興。寫寫寫……不知不覺就挖了一大堆坑,怎麼補也補不完,到最後甚至是不寫了,對,我就真的不寫了,停筆停了很久。

可是、可是,現在我又回來寫小說了。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心血,自己就又好想要回到以前,找到寫作的熱忱,然後重新開始。

結果,我當然是真的重新開始找回寫作的熱忱,將以前打的亂七八糟的小說儲存在隨身牒裡(我實在是捨不得刪除啊!),開啟新的文字檔,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打出我要的東西。

話說在這期間我還和朋友合作一部小說,完成了之後還投稿到學校的文學獎比賽,哈哈……令人高興的是,我們得到了第二名!而且作品還被印到校刊上。

因為如此,對於寫作我又更加的有熱忱。我會繼續創作,直到作品完成的那天,也許還要很久,但我不會在放棄。

現在我好想對大家說:「嘿!有了熱忱,我重新開始了,那你們呢?」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5)


你真厲害呢!
不管怎樣,完成一部作品就是不容易
像我實際完成的作品用五根手指頭都數不出來
雖然寫作時間長,但是常常斷斷續續的
沒忘記過,卻總是提不起勁
希望你不會忘記這份熱誠!
2012-08-26 11: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妳也要加油唷!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都別忘了自己當初想寫做的那份心。
回覆
哈哈~~
台北人都喜歡高雄的太陽~~
衣服拿出去曬一下就乾了:))

我哥的分數是我不可望其項背的//>______<((遮掩
不過對他而言考的似乎不算好...((揍他
不過北部人願意下來高雄的似乎就不多了(?
2012-06-10 11:3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我好喜歡高雄的太陽~~~>__ 其實應該不是北部人不願意到南部去,很多原因都因為家裡。(像我爸媽他們就不想給我跑太遠。)
2012-06-10 17:22回覆
:))
我的臭老哥(?)學測就有學校了,不用拚可愛的指考=ˇ=

來高雄嘛~~物價啥的都比較低~~只是真的很鄉村...:D
好好溝通應該就可以來高雄了(?)
順便度假...((誤
2012-06-09 19: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令人羨慕耶!妳哥哥應該考很好吧?O_<
哈哈~~~我很想去呀!其實我也可以偷偷填高雄,然後上了就跟他們說我是不小心填錯的。(很爛的理由!:P)
高雄很棒,我很喜歡呢!喜歡大大的太陽,也喜歡不下雨的天氣。>__
2012-06-09 19:51回覆
不會啦~~
我高職讀美容科,照樣畫畫(跑去別科找老師=____=///)照樣寫小說(煩國文老師)照樣彈鋼琴(煩音樂老師),不會遺忘任何興趣真的:))
學測考的不好嗎?指考真的挺麻煩的齁~~ˊ____>ˋ
加油!!!
可以問一下~想讀哪一所學校的設計類??
2012-06-09 19:2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嗯,學測考的不理想,所以決定要考指考。:-)
哈哈,謝謝妳喔~~~
我現在是想讀義守大學的創意商品設計系喔!O_<
不過我很怕我家人不讓我去,畢竟台北跟高雄距離很遠、很遠,再不然可能就是桃園銘傳大學的商品設計。
2012-06-09 19:35回覆
呦呦~~
我寫作比較少停頓,最大停頓是畫畫~~
曾經把所有時間拿來寫小說,不畫畫~
不過現在就把所有時間平均在畫畫~寫小說~彈鋼琴~
都尋回熱誠了呢!!:))
2012-06-08 19:5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喔~~~話說以前我也很喜歡畫畫呢!其實現在也是很喜歡啦,只不過我自己沒有在學畫畫,所以很多時後都要靠自己摸索。哈哈,不過大學我想讀有關於設計類的科系。O_<
很棒呀!現在因為在準備指考,所以很少有多的時間在畫畫上,甚至有時候連寫小說的時候都沒有了呢。(現在...當然不算。:P)
能找回對一件事情的熱忱,真的很棒呢!我喜歡畫畫,更喜歡寫小說!
但、但是,我很怕以後如果讀設計類的科系後,我會專注於設計上,而把小說給遺忘了……唉唉,希望我是不會。>___
2012-06-09 18:5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