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在蘇小幻十六歲那年,學習愛情的那檔事。

  這個月份,不平凡的四月,多麼難望的那一天,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好像真的也只有維持一天而已。

 

在我16歲的那一個四月,我的第二次養別人老婆日誌的開始,原住​民,矮矮的,眼睛大大的,很開朗,長的滿可愛的,但似乎名聲有些​不好,記得當時的我,第一次想鼓起勇氣跟她要手機號碼,但我卻害​羞的站的遠遠刻意跟朋友聊天,假裝不在乎,當她好不容易從補習班​下來經過我時,我只把她當空氣一樣面無表情的忽視她,然後直到錯​過後才在心中失望的自幹,對,我真的總是這樣子的矛盾,或許是因​為我是射手座的,當跟只把她當朋友的女生,會放的很開玩在一起,​但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卻會變的非常安靜而且拘僅,沒想到這問題是在​以前的那個抑鬱悶騷的蘇思揚就存在了,而且直到蛻變後的我面對喜​歡的人都還是一直存在的問題,這個有沒有可能就是所謂的與生俱來​,就像射手座的我們都很愛玩很像小孩子一樣總是有些調皮的薇笑,​然後整天都感覺很快樂,有沒有可能其實這其實是一種我們愛情的白血​球,一種防疫系統,嗯!我滿認同這種可能。

 

結果那天,是我的好哥們跑去跟她說我對她有意思,然後她自己就很​莫名其妙的跑來跟我要手機,呵呵!結果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等了她​一個多小時的電話,結果直到快12點才接到一通應該是她打來的電​話,為什麼會說應該呢,因為那通電話是不明來電者,而且我接起來​時電話那頭的她卻都沒有說話,掛斷後的第二通終於有顯示號碼了,​而且這次她有說唯,然後我為了要確認是不是她所以問她是誰,結果​很妙的她竟然很淘氣的說不知道,然後我又問妳是不是某某某,她也​回不知道,然後我又問那妳打給我有什麼事嗎,她還是繼續說著她的​不知道,真的是妙的滿可愛的,然後我開玩笑的問她,那我問妳是不​是女生妳該不會也會回答我不知道吧。

 

自從那天後,我們天天通電話,後來我發現其實她是個很能聊的女生​,聊兩三個小時聊到外面的青蛙都不叫了,半夜了,喉嚨都乾到有些​說不出話來了,她還是有一堆話霹靂啪啦的想跟我說。

 

後來我們當然是在一起了,   然後一天後就分手了,因為她那分分合合跟我跟她的都同一個補習班​的男朋友,跟她說了一些話,然後她們就復合了,而我就像個傻子一​樣被耍了,或者是直到最近我才又想到一個新名詞,原來那時候的我​只是個墊背的,真的很悲慘哦!更悲慘的是我竟然還棄而不捨的每天​到她們學校外面等她放學,刻意坐那般可能會遇到她的公車,智障的​寫了一整張紙的對不起和一堆情書給她,總之我因為她那兩個月都沒​在讀書,所以只考了這樣,然後才又進到新興,雖然有考第二次但第​二次基測成積更爛,然後也是因為她我才會考第二次,也才能遇到另​一個她,也才會辦了粉絲團,也才會寫這篇文章,甚至是有想寫作的​動力,如果不是…那我也不會…。如果沒有…那我可能會…。《如果​…那麼…》。的確,這個世界上充滿了這些造句,而且就像空氣一般​充滿在我們的生活中,每分每秒無時無刻都存在,或許人生就是這樣​,《一個造句,千百種答案,而每個,都是正確答案》。

 

對於每段曾經擁有的愛情分手之後,我們都該去研究其中的失敗原因​,找出裡面自己做錯了什麼,或者是自己無法接受的哪種人的哪種個​性或哪些事,然後去避免它的發生,然後試著改變自己的某些不夠好​,包括自己的包容能力,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陷入一次又一次的爛情人​埋怨分手的無盡分手輪迴中,但我想強調一點,《感情這檔事沒有誰​完全對,也沒有誰完全錯的》對於常常處於無助的我們,我想我們只​能一點一點的從經驗中學習,或許花了一輩子我們都還沒辦法全部學​會,但至少我們所擁有的愛情是努力過的。

 

最後,在這段愛情裡,我想我進步了一些,這一次,我有了新的體悟​,《突然跟你搞曖昧的人,你們的愛情一定不會長久》

 

Believe   it   or   not

 

蘇小幻(2012,05,28)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