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心情很複雜

唔~~一開始要怎麼說呢?心情真的很複雜。

我寫的這一部小說是我第一次寫的小說,當初沒有預計要寫成長篇,只是為了當作練習才開始寫的,因為有一個故事我很想寫,知道自己文筆不好才寫出目前的小說來試試看,一邊試著寫看看,一邊看看哪裡有所不足,這樣以後才可以把想要寫的小說給寫出來。

雖然我是將小說定為練習用的,但是我還是很認真在寫,因為這也算是責任,唯一能作的就是不停的將整篇故事給盡力完成,也因為把所想到的故事劇情不斷地添加,十萬字內的現在寫了一百萬多字都還不到故事一半。

只是當我越寫,我才越是覺得受不了,總覺得故事差了一點,卻怎樣都想不出來故事差在哪裡,加上我也不是那種會認為只有一個讀者要看我就會努力寫到底的作者,所以在沒什麼人要看的時候,很多次都想要放棄算了,總覺得是白費工。

後來把小說放到對岸的網站,結果竟然得到簽約機會,真的是千載難逢,只要答應就能當簽約作家,這可是我沒有想到的可能。

結果呢~~~

我拒絕了,哈哈~~自己把機會給丟掉,就是因為我有這機會,我也才能好好重新想想自己寫的故事,這也讓我才了解其實我並沒可以受到讀者歡迎的程度。

或許會有一陣子沉迷在點擊率,期望讀者指教,但是我要的,我期望的,不是有名來賺錢,因為我也不是靠寫作吃飯地,比起能用寫作賺錢,我還比較適合中大樂透。

自己就是不足,自己就是還差了點,要肯承認自己的差勁,這真的會讓心情變的非常複雜。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還是得寫下去,只期望有一天能真正寫出我想要寫的小說。

回作家的PO

回應(1)


光憑可以寫一百多萬字就非常厲害了
如果有一天,你不再覺得自己不足了
那也代表你不會再進步了
所以我膚淺的認為,能一直感覺到自己不足的地方
是件非常重要的事
2012-05-25 01: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你說的沒錯啊,可是知道自己還差的遠,可還是心情很複雜呢^^

不過~~~寫小說就像創造世界,
真的還是很有趣。
2012-05-25 20: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