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短篇]第一號的起飛

      「艾米斯絕對沒有成功的可能。」

 

      他們是這樣在說我的。說我不務正業,也說我不切實際。

 

      我不否認我不務正業,也不否認我不切實際。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地努力,有一天不切實際的東西也可以成為真實。

 

      所以,我從不放棄,今後也是如此。

 

      而上,全都是因為她的出現。

 

 

      第一號,我的第一個完成品。

 

      我曾經試過上百種外殼材質,曾經換過上千種核心材料,只是它從沒真正成功運轉過一次。

 

      很多人勸我:「別再試了,回歸正途吧!」我從不當一回事。

 

      有一天,一個女孩來到我的小工廠——其實只是一個用廢鐵和塑膠布搭起來的破爛棚子。

 

      她大約五歲大,站在我的門口歪著頭看進來,大大的一雙眼睛透著好奇的神情。

 

      「想參觀嗎?」我笑著招呼她。她卻搖搖頭,仍舊站在那裡,也不離開。

 

      聳聳肩,繼續組裝我的第一號。那時第一號的組裝即將完成,我迫不及待的心情可想而知。

 

      「大哥哥,這個是什麼?」在我聚精會神的拆拆裝裝時,小女孩不知道什麼時候跑了進來,比著我掛在牆上的大地圖問我。

 

      我吃了一驚,趕緊放下手邊的工作喊道:「啊!別碰,那是我花很多錢才買到的。」

 

      那張地圖上繪著的不僅僅是這個世界的形狀,還帶著我渴望奔向世界的夢想,絕不能被任何人給破壞掉!

 

      但是小女孩稍一用力地一扯,地圖就嘩啦一聲散掉,留下一堆布片落在地上。

 

      掩著面,我懊惱地想,早知道就別讓她站在門口了。

 

      正當我還在為地圖的破裂而難過時,小女孩卻跑到了放置第一號的高台旁邊,好奇地東看看西摸摸。

 

      然後又一次不注意,她按下了高台的傾斜鈕。頃刻間,整個空間裡充斥著轟隆轟隆的機械運轉聲。

 

      接著就是巨大的第一號由高台向下滑動,而小女孩所在的位置正巧就在第一號的正下方。

 

      還來不及思考到底是什麼情況,我所做出的第一個動作便是奔向小女孩,將她一推,兩人一起滾向牆邊,遠離下滑的第一號。

 

      從緊繃的狀態中放鬆下來,我感到全身癱軟無力,不斷地趴伏在地上喘氣著。小女孩卻一副什麼事也沒發生的樣子,從我的懷中掙脫。

 

      「喂!妳又要去哪裡啊?」我無奈地支起身子向後方看去。

 

      卻見她撿起地圖碎片,繞著已經停下來的第一號周圍拼湊著。

 

      我靜靜地走到外圍。驚訝地發現地圖環繞著第一號,使它彷彿身處空中,飛向我所嚮往的每一個國度。

 

      小女孩抬起頭,咧開嘴朝我開懷笑著。

 

      我走過去輕輕抱起她,在她的頰上一吻道:「謝謝妳。」

 

 

      儘管我從未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是對於夢想的實踐卻還是抱持著極大的懷疑。小女孩就像是一個希望。

 

      是她讓我知道:夢想近在眼前!只要我不放棄,終有一天它會成真。第一號總有一天會奔向廣闊天空的懷抱。

---------------------

每次寫出來的東西都和原本想的不一樣(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