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網遊〕舉世無雙-讀後感

當初在POPO上看到這部作品時沒有過多留意,一直到某一天因為看完非寂和畫妖實在太過無聊,才順手點了下去。

另一個原因也是好奇,從來沒有在一部作品上被看到丟魚叉的,而且魚叉數頗多讓我也好想試著丟個魚叉(喂!--被揍飛。)

網遊,這大概是和穿越同樣熱門的題材吧?

在現今各式網遊文氾濫的狀況之下會有什麼特殊呢?

於是帶著這樣的疑問,我點下了第一章。

《舉世無雙》果然舉世無雙!其實我沒有被甜到要看牙醫,卻讓我笑到胃痛要掛腸胃科!

第一章的《桃夭》讓我想到了神鵰俠侶,忍不住繼續往下看了去(可能和我第一套接觸的是金庸大師的作品有關,我本人偏好古風、武俠相關的作品。)

沒想到這一看就看到了天亮!!礙於卡著收費部分於是我立刻決定要等實體書出來再完結她。

拿到實體書後,基於習慣我又從頭開始再看了一遍,彷彿更能夠融入角色之中。

劇情中許多熟悉的動作(像是用頭撞書桌,很痛吶!)和狀況(毫無形象的噴水事件)都令我笑到岔氣,心臟隨著書中主角的喜怒哀樂跳動著,甚至於主角被輪白時,我心痛的彷彿要滴出血來,相信曾被美工刀割過的人都能體會,一下或許不痛,但是累加起來卻是透骨的痛。

途中曾一度擔憂主角是否會因此而喪志,幸好她有一群陪伴在她身旁的好夥伴和愛人。每次看到副本提到《詩經》的詩篇時,內心湧現出許多景象,一邊感嘆這副本真是太棒了,一邊查對原文。

而最後揭曉的公會成員真實身分,更是令我跌破眼鏡,一家人一起玩遊戲同個公會確實很酷。

看完整本書以後,心裡卻一直覺得還沒有完,其實故事還在發展下去,於是忍不住又看了第二遍、第三遍、第四遍。阿,我也好想玩玩這款遊戲阿!(內心無數次吶喊!)

p.s.後來跑去看《微微一笑很傾城》也很好看呢!   可是...其實一點都不像嘛(攤手聳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謝謝夏泮雨的感想!
笑到需要看腸胃科應該也是種不錯的體驗(等等!)
能得到這麼好的感想,我超感動的!
不過還是希望你的胃沒事才好(噴笑)
2012-05-18 13:5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這感想是斷斷續續拼湊出來的,我習慣看一看有感而發就隨手亂寫,所以文字都跳來跳去很不連貫。
不過我想也是因為您的用詞夠貼近夠細膩,我才會這麼心有戚戚焉阿!

我有吃胃散了!!還可以再多笑幾次!!(拇指
(開始向親友團推書~)
2012-05-18 14:3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