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Dear Mom

如往常地看了一下冰箱上的行事曆,她發現周末的禮拜日是母親節。

再看看上面的記載事項,同樣是要開會的日子。

「母親節……嗎?」喝了口杯中的冰牛奶,她喃喃自語。一般而言是該回家、陪母親度過的節日,但行事曆上記載的會議,卻也相當重要,若不準時出席,於公司、於她自己,都會有相當大的損失。

令人兩難。

「周末會回家嗎?」如她所預料的,母親打了電話詢問。

「那天要開會,也許趕不回來……」

「這樣啊,看來是很重要的會議吧?」母親的聲音有些遲疑,卻感覺不出失落:「要是耽誤到公司就不好了吧?那就好好的開會吧,有時間再回來就好。」

掛上電話,即使母親的聲音跟往常一樣的平靜,甚至是同樣的叮嚀,她卻有些愧疚。

走到冰箱前,她看著母親節的這個禮拜日。

彈指敲了一下。

「周末會回去陪妳媽嗎?」禮拜五的晚餐,男友問道。

「那天要開會,可能沒辦法了吧。」她聳聳肩,語氣有些無奈:「希望開會不會太久,可是與會的客戶跟經理在會議裡都喜歡長篇大論,這次要處理的事項又有些複雜……」她一手撐臉,嘆了口氣:「當初或許不該接下這個case。」

「那時候妳不是很開心嗎,覺得老闆有眼光、懂得選人。」男友笑了笑,輕推她的額頭:「就先好好準備開會的內容吧,既然妳老闆覺得妳可以勝任這項任務,就表示他覺得妳對時間的掌控、會議流程的管理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別想那麼多了,好好去做吧,妳媽也希望妳好好開會不是?」

他對她笑著,一種體諒、體貼,還有想讓她不那麼愧疚。

週日,她穿著正裝,出席了公司的會議。

與公司的高層主管照面,寒暄一番,順便在會前告知會議可能會有的流程。

「辛苦了,這case應該準備了很久吧?」總經理拍拍她的肩:「為了這會議,讓妳沒辦法回家陪令堂。」

「不會的,一切都準備的很順利,只希望今天的會議可以圓滿結束。」她笑道,語氣流露出要對方放心的感覺:「總經理您也辛苦了,母親節還要出來參與會議……」

「這企畫案對我們公司很重要,不出現實在說不過去。」總經理說道:「可不能讓對方瞧低了我們哪!」

她用笑容回應總經理的期盼,也期待自己能順利掌控好會議的局勢。

夜晚,兩老在家中看著電視,一旁坐著一個看起來只有20初頭的小夥子。

青年看了時鐘,時間已經快11點。

「爸、媽,妳們要不要先去睡啊?已經11點了耶。」他看著兩個年近60的男子與婦人:「姊說不定還在開會……」

「你媽要等的話,就讓她等吧。」男子說道:「倒是你累的話,就先去睡吧,明天還要早起上課不是?」

「我沒關係啊,反正我爬得起來!倒是你們,我怕你們身體會撐不住,還是早點休息吧?」

婦人不發一語,看了眼時鐘。她站了起來,準備往寢室走去。

「我先去睡了,你們最晚睡覺的,記得關電視、關燈,還有鎖門……」

話剛說完,眾人便聽見大門門鎖被轉開的聲音。

伴隨著打開的大門,穿著正裝、上了彩妝的女子捧了一束花、以及一個小型的蛋糕,氣喘吁吁地站在門邊。

屋內的三人看著她,而她也看著三人。

「姊!?」

「還好趕上了高鐵最後一班車。」她邊喘邊說道:「搭了區間車,可是車站都沒看到計程車,只有跑回來了,好累……」

婦人不發一語,在客廳旁的飲水機倒了杯水,拿著杯子走到她的面前。

「會議還好嗎?」

「很順利,只是大家話很多……」她接過杯子,一飲而盡,然後往前抱住沒有任何表示的婦人。

「抱歉,好不容易趕回來了,我以為你們早就睡覺了。」她緊緊抱住自己的母親,然後放開:「我買了一個小蛋糕,還吃得下嗎?」

「蛋糕耶!謝謝姊!」青年開心的說道:「爸媽要是吃不下的話,我可以幫忙吃!」

「這是要給媽的,誰說你可以吃了啊!?」她開玩笑似的說道。

婦人露出笑容,摸摸她的臉。

「工作辛苦了,還讓妳特地趕回來,真是的……」

「這麼特別的日子,當然要想辦法回來啊!」她激動的說道,然後獻出手中的那一束康乃馨。

「母親節快樂。」

婦人微笑,眼中泛著淚光,輕輕擁住令她感動的女兒。

回作家的PO

回應(0)